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黄茶有些什么特点?详解黄茶特点  

2017-04-07 10:23:13|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茶有些什么特点?详解黄茶特点


喝了这么久的茶,你们知道黄茶有些什么特点吗?不知道也不要紧,现在不妨跟着茶侃君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ID:34750415,黄茶有些什么特点)

黄茶有些什么特点

黄茶,我国的十大传统名茶之一。黄茶的主要品质特点是黄叶黄汤;其按鲜叶老嫩芽叶大小又分为黄芽茶、黄小茶和黄大茶。不同的品类,特点有所差异。

1、黄芽茶的茶品主要有君山银针、蒙顶黄芽和霍山黄芽等,这一品类的黄茶,具有外形挺直重实,芽身色泽金黄光亮、汤色杏黄明净的特点。

2、黄小茶的茶品包括有沩山毛尖、泉城红、泉城绿等;黄小茶有色泽黄亮油润、白毫显露、汤色橙黄明亮、叶底黄亮嫩匀等特点。

3、广东大叶青、安徽皖西金寨等则属于黄大茶;黄大茶的品质特点是外形梗壮叶肥、梗叶色泽金黄油润显褐,汤色清澈黄褐。

(图片ID:20967605,黄茶有些什么特点)

黄茶制作特点

黄茶黄汤黄叶的特点,主要源于其特殊的制法特点:闷黄过程。这一制作过程,是形成黄茶黄汤黄叶的关键徐工。针对不同的茶叶品质,有的黄茶在杀青后闷黄,有的则在毛火后闷黄,有的闷炒交替进行。虽然方法不一,但殊途同归。

黄茶功效特点

黄茶是沤茶,富含大量的消化酶,对脾胃最有好处,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懒动肥胖等。此外,黄茶中保留有大量的天然物质成分,这些成分对于防癌、抗癌、杀菌、消炎均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叶所不及的哦。


如何品赏黄茶

评品黄茶时,茶芽色泽以金黄色鲜润为优;汤色以黄汤明亮为上,黄暗或黄浊为次;叶底则以芽叶肥壮、匀整、黄色鲜亮的为好。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