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毛 毛 的 故 事  

2017-02-24 15:24:21|  分类: 宠物街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毛 毛 的 故 事                                                                                                                                      
                                                    ----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毛毛
(一)想说,爱你很容易
     婆婆家养着一只猫,每年至少要生两窝小猫,我与儿子天生就喜欢这种小精灵,每次回家都要与它玩一会,尤其是在它有了小猫、与孩子们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
    2001年8月份,它又生了一窝,其中有一只白色的雄性鸳鸯猫,它的眼睛一只蓝色、一只黄色,好漂亮!儿子吵着要养它,我也有点心动。那时我还不太懂猫的习性,听儿子他姑姑说,雄性猫只要不让它出去,不会闹猫(叫春)。我信以为真,以为它不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于是便不顾老公的阻拦,在它满月后,毅然把它抱回了家。
  从此这个白色的小精灵便成了我们家的一员,我给它起名“毛毛”(猫的谐音)、儿子给它起名“三毛毛”(他喜欢三毛流浪记)、老公给它起名“雪龙”(一袭白衣)(他嘴上说不喜欢,但我看得出他心里是喜欢的)。从此我们的小猫有了三个名字,每个人都对着它大喊自己给它起的名字,起初它显得莫名其妙,谁叫也不理,不知道这一家子究竟谁说了算,到底以谁起的名字为准。
    日常的吃喝拉撒自然是由我来管理,他爷俩就知道跟它玩。时间长了,因为我管的它多,喊它“毛毛”的次数多,它就知道最亲近的人是我啦,自己的名字应该是叫“毛毛”的啦。每次喊它,它都抬眼望着你,儿子的“三毛毛”它也稍有反应,而老公的“雪龙”它已经是置之不理了。每次要喂它时,我只要大喊一声——“毛毛……”,并敲敲它的饭盆,你也不知道它正待在什么地方,反正一眨眼,它就已经跑到了你的身边。用鼻子嗅嗅它的伙食,如果喜欢,马上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如果不喜欢,就用它的前爪做埋葬状,心里一定还在嘀咕:怎么让我吃这种东西?直让你无可奈何而又疼爱有加的不得不给它另换伙食才作罢(听人们说猫啊、狗的吃点人吃剩的东西即可,所以开始并没有刻意的给它准备什么)。如果不换,它是一定要绝食的,我曾跟它较量过一次,因为伙食不合胃口,它坚持了一天就是不吃,最后是我投降给它另换了食物才作罢!
许是小的原因吧,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它便偎在我身边,乖乖的样子,让人顿生爱恋;或者跳到你的肩头,调皮的四下张望,象小精灵一样,环绕在你的身边、脚下……。最可爱的莫过于浴后毛毛,简直就是标准的小刺猬:顺滑的毛毛变得一缕一缕的(开始不让用吹风机吹干),两只眼睛惊恐的张望,就象裤子被人扒了一样,四处寻找着藏身之地,每当这时,儿子便拿着把小梳子,追赶着要给它梳理“秀发”,于是,满屋子便充斥着嘻嘻哈哈的玩闹声……
     时光如梭,转眼间毛毛已经一岁了。自从进入七月份,每到夜里它就叫、挠门,大概是想出去,开始还轻轻的叫,不影响人的睡眠,慢慢地叫声分贝越来越高,每次叫声都能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心里那个烦呀!老公就更不用说了,直埋怨我为什么要养它。没办法,就让它出去试试吧。一连两晚上,夜里放出去,一到早上它就回来(只关纱门,把手边坏了,它能进来),我心里暗想:大约还行?可万没成想,原来它是去串门了……。听我楼下的邻居讲,毛毛两晚上一直在她家(夏天热,也是只关纱门,下边有个大窟窿),还吓人家一跳,因为夜里正睡着觉,一伸腿,却碰到一个毛茸茸的家伙。我一叠声地给人家道歉,说保证不会再发生如此状况。于是,毛毛的夜游生活到此结束,晚上不再让它出去。可是到了晚上它依旧是叫,它的叫声已经成了我们的一块心病。这样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人给它闹的无法休息,它自己也因为叫春得不到满足而日渐消瘦。于是它的命运归属问题,便提到了我们家的议事日程。把它送给谁呢?我故意随便地对老公说:“就送给**邻居吧,她挺喜欢动物的。”老公果然说:“不行!要送也要送给个知根知底的,要对毛毛好才行。”“那就送给你姐姐?”我说。“行,就送给我姐姐。”老公很同意地说。因为我大姑姐曾经养过一只猫,可后来丢了,她也很喜欢猫。于是先打一个电话过去,让她有点心理准备。在一个星期五的中午,我给毛毛洗了最后一次澡,我这次给它洗的很仔细,心里当然有一种惜别的情绪,用吹风机给它吹干,放在阳台上让它在我家最后一次晒太阳、舔毛……。
    下午下班后,我怀着不舍的心情,拿出毛毛最爱吃的鱼肉,放到它的饭盆里,默默地对它说:“毛毛,这是你在我们家最后一顿晚餐了,吃吧……。”只见它毫无防备的风卷残云般便解决了,我心里好难过。让它喝点水也没喝。我用一个装床罩的塑料透明包装袋将毛毛放了进去,开始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很好奇的往里钻,以为是和它玩呢,根本不知道反抗。可当我在拉拉链的时候,它开始警觉了,挣扎着想出来,我这次是铁了心要把它送走的,所以毫不留情的把它摁在里边,拉上拉链就下楼了,边走就听到毛毛开始叫。楼下老公已经准备好摩托车,而毛毛在看到此情此景后(万不该用透明的包装袋,让它看到外面的世界),就彻底明白了,感情是不要我了??于是,疯狂地挣扎开始了,哇!它的劲可真大,满以为结实的包装袋,硬让它给撕开了一个口子,我急地直喊:“坏了,坏了,它要出来了!”,老公也急喊:“快抱住它!”。我见它钻出来了,就拼命抱住它,可又怎么能抱得住,它拼命地用爪子抓我、蹬我,硬生生地从我肩头跳了下去,往储藏室的方向跑去。我想它要藏到储藏室的过道里了(一楼是储藏室),结果不是,它稍一看地理位置,就迅速掉过头来,奔着楼梯就窜上去了,边窜边没命的叫。我就开始追,直到四楼它才放慢脚步,回过头来边对我惊恐地叫边继续上楼。到了家门口,它爬上防盗门就开始撕咬纱网,没命的往里钻。我打开门后,只见它哧溜一下就不见了,已经钻到了儿子睡觉的床底下。没办法,我只有装没事人似的坐在沙发上,远离它的藏身处,使它麻痹大意,并又给它准备了另一个“可恶”的黑包包。果然一会儿,它就小心翼翼、探头探脑地出来了,我皮笑肉不笑地对它说:“小子,你还太嫩了!”说完它已经成了我的囊中物。不管它的叫声多么凄惨、挣扎多么气愤,我均置若罔闻,飞身下楼,与老公风弛电掣般地就驶回了家(是婆婆家,大姑姐与婆婆家仅几步之遥)。
    到了它的娘家,我犹豫不定:是不是让它见一见它的妈妈?重温一下它的老巢?婆婆说:“千万不行,它的妈妈早就不认它了,它们会打架的。”我也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赶快办正事要紧。于是,我们赶快到了他大姑家,他姑父和他表姐在家。我们在沙发上把盛毛毛的包拉链拉开,只见毛毛瑟瑟发抖的呆在里面,往外抱它是死活不出来,好容易把它弄出来,趴在沙发上是一动不敢动,好可怜的样子!我抚摩着它,耐心地开导它:“好毛毛,这是你的新家,不要害怕,你看这里有小JIEJIE,她会很疼你的。在这里你可以晚上出去玩,寻找你的朋友,寻找你的快乐,你会比在我们家幸福,你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自由的天空。不要难过,我们会经常来看你的。”哦,好可怜的毛毛!!我正抚慰着它,忽然儿子说:“快看,毛毛哭了!”我不相信,可抬起它的下巴一看,果然在那两只漂亮的眼睛里溢满了泪水,啊!我好震惊,猫也会哭?我的好毛毛,你让我好心痛!此刻,我的眼睛里早已溢满了泪水,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让大家都痛苦?正在这时,老公也来到了这里,因为人多,毛毛一惊,嗖地一下,开始惊恐的满屋子乱窜,怎么逮也逮不住,后来它钻到了沙发底下,就是不出来了。我故作镇静地说:“不要紧,刚来它认生,过两天会好的。小慧(儿子的小表JIE)你一定要好好管它、爱它,你看它多漂亮!一定记得等会给它点水喝。今天就不用喂饭了,我在家已经把它喂饱了。”说完,我和儿子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虽然毛毛走了,但我心里有种放松的感觉,毕竟它晚上太闹人了,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休息和工作,我已下定决心从此不再领养小动物,直到退休后再说。但是这个想法只维持了大约两个小时,因为在我们回到我们的小家后,我与儿子的精神就彻底崩溃了……。回到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毛用过的饭盆、水盆,回想起我们离开毛毛时它眼眶里的泪水、瑟瑟发抖的样子,我与儿子再也控制不住,痛苦的泪水夺眶而出……。儿子用把小扇子挡住脸,但我依旧看见他的嘴角正在扁扁地哭,他在不满地呜咽:“你们的心为什么这么狠!呜呜……。”此刻我也在沙发上早已失去了理智,满脸都是泪水,哦、毛毛,可怜的毛毛!你一定在心里恨我们,在对我们说:“既然现在把我舍弃,那当初为什么要收养我?为什么??”我好恨自己,在没有完全做好各种准备的时候为什么要糟蹋这么可爱的小精灵呢?看着我们娘俩痛苦的样子,老公戏谑地说:“大概我死了,你们娘俩也不会如此痛哭吧?”我们都没有理他的。我此刻的心情很复杂,不想再养它,可又想听老公说再把它抱回来,所以我什么也没说,想等两天再说吧,看看毛毛的情况。如果它很乖,很乐意在那里,那就再好不过了。临睡觉的时候,我看见儿子趴在我们的床上,拿出了毛毛的照片,边看边哭,这惹得我又跟着他痛哭了一回,这件事对儿子来说也许是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我心里暗想,也许过一段时间就好了……。终于,在毛毛夜里干扰我们睡眠长达近一个月后的今天,我们终于睡了一个好觉。我心里轻松的想,把它送走应该是对的。
    送走毛毛的第二天中午,我打电话询问毛毛的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毛毛至今不肯出来,你找急了它,就满屋子乱窜,更不用提吃饭、喝水了!唉、唉、唉!这可如何是好?我在宽慰自己:也许再过一天,等它饿急了就会出来?就会投降?但愿!!毛毛,求你了……。
    第三天下午,小慧打来电话说:“毛毛至今还是不出来,你们快来把它抱走吧,不然它就要饿死、渴死了!!”这一次,老公也没打含乎:“走!抱毛毛去!一切后果回来后再说。”我正巴不得他这样说。
    很快,我们就到了小慧家,可是毛毛却找不到了,不知它钻到了什么地方?床底下、柜子底下、沙发底下……统统找遍,可就是不见毛毛的面,我说:再仔细找一遍。这时传来小慧爸爸的声音:“找到了!找到了!”我迅速跑到小慧的卧室,原来它藏到了大衣柜顶上的纸箱子里,嗨!我怎么就忘了猫在着急时喜欢爬树、喜欢居高临下的习性?于是我赶快拿把椅子,再垫上个小凳子,才刚看得见它。(我不让别人上,不然会惊着它的)。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黑黑的家伙,这哪里象是我那可爱的、干净的毛毛——整个身子黢黑,眼角红红的全是眼屎,神情既沮丧又害怕。哦,可怜的毛毛,你怎么成了这副样子?来,宝贝,不要害怕,妈妈来接你了!我一边念叨,一边去抱它,毛毛好象不认识我了,惊恐地注视着我,但我抱它时,它没有反抗。抱下来后,就直接把它放到了来时放的那个黑包里,它更没有反抗。我想,它一定是觉得我会带它走的,或者是终于见到了亲人,任由“宰割”?。
    终于到家了,我解开包,它嗖地一下就窜出来了,迅速跑到了电视机橱子后边(我想它是受的惊吓太大了),但不一会就出来了。老公说先让它喝点水,我早已给它准备好,“毛毛,来喝水!”只见它迅速跑过来,对着水杯就是个猛喝,转眼半杯水进去了,“嗨,宝贝,不能再喝了,会撑破肚皮的!”我急忙阻止了它的狂饮。这时它忽然走到了我用纸箱给它做的猫窝边,用鼻子到处嗅着,足足有两分钟,我与老公都被感动了——它这是在重温它的家呀!好可怜的毛毛!然后它就在各个房间里来回看着,寻找它昔日的足迹、昔日的欢乐……。等它的兴奋度过去一点,我给它切好了它最爱吃的牛肉,已经饿了两天了,不能太多。“毛毛,来吃饭!”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真是心疼极了。毛毛,真对不起了!原谅我们的暂时无情吧,以后我们会补偿你,用我们的温暖、我们的爱,让你幸福地度过你的一生!
    晚上儿子回来了,看见毛毛自然是高兴地不得了,看着儿子与毛毛,我真觉得毛毛多么象我的另一个孩子,相处时间久了,自然而然的就生出感情来。在一块时不觉得什么,可一旦分离,那种割舍的滋味是刻骨铭心的。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晚上睡觉毛毛竟主动的钻到了我的被窝里(已经有许久了它喜欢独自睡),它是在寻找久违的安全感呀!
   任何动物都与人一样,它们也有感情、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当你舍弃它时,它是多么的痛苦和无助!世界本来就有属于它们的一片天空,我们没有权利去剥夺、去践踏任何生命。朋友,如果你在没有做好全面的准备前,千万不要轻言领养动物,不要!不要因为你的不在意、不经心,而伤害那可爱的小生命。短短的一年,我们已经与毛毛不能离分……。
   毛毛,我想说——爱你很容易!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二)毛毛Kacha记—为了更好地爱你
   
自从毛毛被接回来后,三、四天还比较安静,晚上偶尔叫两声,但还不至于烦人。以后可就不行了,老毛病就又犯了,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夜里只知道喵喵地叫啊叫,老公气得直踹我,嚷着要把它仍到楼下去,我也没好气的说“有胆你就仍!”。没办法,在回家后的第四天,我们就又把它放出去了(我看到楼下邻居的防盗门窟窿已修补好了,心存侥幸。)我早上五点起来,见它还没回来,心想也许等会会回来,我就去晨练了。结果在我6:30分回来时,仍不见它的踪影,心里就有点毛。等了一会,忽然隐约听到有猫叫声,我赶快出去,听着叫声很遥远,到了楼底下,见老公从另一个楼道里走出来,怀里抱着可气的毛毛,我赶快把它抱过来。原来它走错楼洞了,因为楼房布置一模一样,它便固执地在另一个楼洞的五楼,逮着人家的防盗门没命的撕咬、嚎叫,吵的整个楼洞的人半宿不能安睡,我想这下可闯了大祸了。果不其然,中午下班回来,老公就对我说:“马上把毛毛送走,居委会找我了,说我们养小动物影响别人的休息,而且单位有规定不许养小动物。”我气愤之极,一定是有人告状了,在单位不许养小动物之前我们就已经养着毛毛了,现在怎么好把它舍弃?况且我们已领教过一次舍弃它的“教训”?我没有作声。后来听到老公给家里打电话,讲不能再养毛毛的问题,心里就有点不安,但我仍没明确表示同意还是反对。吃饭时,就觉得心里堵得慌,也没吃多少。
    晚上我把我的决定告诉老公,就是尽快给毛毛做绝育手术,一了百了,不能送人。老公不置可否没吱声。
 
    既然已经决定了,就要尽快付诸行动。我通过互联网知道了不少关于猫做手术的知识,浏览本地网页,也没有找到与动物有关的问题,直哀叹小城市就是不行。通过电话才得知鲁中西大街有家兽医站,便专门去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我们主要是给猪、狗做结扎,猫还没做过,但可以做。而且说如果是雄性猫,有一种方法很简单,就是用钳子将它的睾丸捏碎就可以,它会慢慢吸收。我吓了一跳,这算什么方法?太残忍了,太不把动物当作一个生命了,也太不人道了。我扭头就走,这些人太可恶了!后来在一次晨练时,我询问一位牵着小狗的老者,得知在长勺南路有家专门给动物看病的门诊,便马上过去。这家门诊叫“宠物医院”,一听名字就感觉行,一问果然很专业,并称绝对要给猫打麻药(这太关键了)才动手术。于是预约星期天就过来做。至此悬着的心放下了三分之一。
    按照医生的嘱咐,毛毛做手术前需要绝食24小时、绝水8小时,这样在做手术的前一天晚上毛毛就没吃饭,也没怎么让它喝水。到了星期天(公历9月2日,农历7月15日),就是给毛毛做手术的日子了。早上起来吃饭后,我便对老公说让他陪我骑摩托车去(我怕若打的去,在单位院子里很容易让人看到,单位不许养小动物),起初他不肯,但耐不住我的死缠烂磨,终于同意去。我给毛毛准备了个大纸箱子,怕它动完手术后麻醉下不去好让它躺着,但不怎么方便,于是还是用了一个包包。把毛毛放进去时,它仍旧是吓得哇哇叫,但这是没有用的,为了长久的养你,给你做手术我是义无返顾的!
    我们赶到宠物医院的时候还不到九点,动物来看病的不多。我拉开包的拉链,用手抚摩着毛毛,它倒是没吓得叫,还伸出头来四下张望。医生看了看毛毛,说真漂亮,是个波斯猫(实际它是个混血儿,妈妈是一般猫,爸爸是波斯猫,所以眼睛一只是妈妈的黄色,一只是爸爸的蓝色。),抱了一下说真不小。我问了下具体情况,就准备开始给它做手术了。医生先捏起它脖子后边的皮给它注射了麻药,毛毛动都没动一下就打完了。我继续抚摩着它,它的头伸着还在往外看(它一直在包里面),大约有两分钟,我的手就感觉到毛毛的脖子开始发僵、发颤,接着整个身子就直了,腿在大幅度的颤动,眼睛也不再有神,我急忙喊医生,医生让我把它抱了出来,躺在桌子上。我见医生用了个针管缠上纱布塞到了毛毛的嘴里,说怕它咬坏自己的舌头,接着开始剪它睾丸上的毛,我这时心里害怕极了,心提到了嗓子眼,感觉毛毛现在太痛苦了,它是不是有种死了的感觉?它还能醒来么?接着听到医生的剪子、刀子的声音,我是绝对不敢看的,一颗心早已紧张到了极点!我的手始终未离开过毛毛,一直抚摩着它,心想这或许能给它点安全感……。过了有10分钟的样子,医生说做完了,我的心也随之放下了一半。接着给它输液,医生说手术后一天不能吃饭,必须输液补充营养,因为它的血管细,滴管滴的很慢,在这期间又给它注射了几针小针,怕医生嫌我罗嗦,也没敢问注射的是什么。毛毛输液时,来了三个小朋友,牵着一只小狗来看病,说他们的狗老是呕吐。看着它们的宠物胖墩墩的好可爱,我便问他们平时喂什么给它吃?回答是除了鸡腿就是火腿肠等,生活条件还真不低!看着毛毛,我真有点亏待它的感觉,在心底里总觉着它是动物,不能与人相提并论,喂什么东西并没太在意。看着它现在正抽搐的忍受着痛苦的折磨,我心里真难过。毛毛,等你好了,我一定补偿你,让你快乐的与我们生活在一起!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毛毛终于输完液,医生说可以回家了,但它这时还没有醒过来,嘴里医生又给它换了一块纱布,我便小心的使它平躺,然后抱起来,这时真有一种抱孩子的感觉。终于到家了,我把它轻轻地放到它的窝里,这时它已经有了知觉,头老是动,但眼睛好象还不怎么好使,想爬出来,我对它说不能动,你的伤口会疼的,但它就是不听,一个劲的想出来。我便把它抱出来,看它的样子是想站起来,可上半身是动了,下半身却不听它的命令,使劲一起就是个屁墩——骨碌一下就躺下,但它好不理会,跌倒了又起来,又是个屁墩……。因为今天是农历的7月15日,俗称为“鬼节”,早上就说好去婆婆家,但看现在毛毛的样子,没有人在家陪它是不行的,我便让他爷俩去,我到晚上去。后来我在客厅里铺了一张席子,再铺上给它擦澡用的毛巾被,把毛毛抱过去,它依旧是不停的起来、跌倒,再起来、再跌倒。我把它抱在腿上想让它休息一下,但它不乐意,只好任由它去。看着它辛苦、着急的样子,我心疼极了,也许它是在纳闷:为什么就站不起来了?我难道就不会走路了么?近13:00点时,我看它后腿蹬着、趴在那里忽然不动了,原来它是在撒尿,既使在如此痛苦的时候,它仍然不忘撒尿时要保持与平时一样的姿势!看着它在不停的与命运抗争,顽强的争取自己生活的权利,我好感动。任何动物都和人类一样,都是上天付与大地的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想死,都想幸福的生活着,难道它们不想么?动物也是一样的!我们没有权利摧残它们的生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应该让它们生活的更加美好,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欢乐才对!
    下午三点了,毛毛的努力才有了起色,站起来能走几步了,虽然随时还是会跌倒,但它还是努力着,终于能歪歪扭扭的到阳台了,后来钻到了两个沙发中间趴着休息一下,又钻出来,继续蹒跚而行……。看它不怎么要紧了,我就到婆婆家去了。
    晚上回来,惊喜的发现毛毛走路基本上正常了,但还不时有点歪歪扭扭。根据医生的嘱咐,24小时不能给它吃东西、喝水,怕它嗓子里有黏膜会呛到气管里去,这样毛毛只能又要挨一天饿了。整个晚上,毛毛都不高兴,一直在阳台上躺着,很痛苦的样子。毛毛,不要怨我们的无情,剥夺了你正常生活、享受生活的权利,为了不至于将你丢弃,为了解除你的烦恼,为了让你长久的与我们在一起,更为了更好的爱你,我们没有别的办法!第二天早上,我让它喝水,但它不喝,只好切了点肉,看着它狼吞虎咽地吃了,整个神态已基本恢复了正常,我的整个心才算放下了。
    手术三周后毛毛就完全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当然黑夜也不会再烦你了。当你下班回家,它会趴在门口等着你,会喵喵地跟你打招呼,会趴在地上打滚,尽情表露它内心的高兴和对你无限的信任!特别是到了晚上,儿子在那写作业,它会乖乖地趴在一旁,看着它的小主人在用功,等着他写完作业,与它疯狂的玩、疯狂的闹!这难道不是一幅美丽的图画么?在它高兴的同时,带给人们的不也是幸福和快乐么?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三)平凡而快乐的时光    
   
转眼间一年半过去了,我们的毛毛也已经一岁半了。在2003年1月份,我们搬到了三区的家,毛毛更开始了它新的生活。
   刚搬来时,因为装修房子的强烈噪音,使毛毛惊吓的形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一听到电钻、锤子等造成的声音,就没命的往卧室里的褥子底下钻(自以为是安全的地方,其实看到褥子下那高高隆起的部分,没有谁不会怀疑底下没藏东西,嘿嘿!),特别是听到摁门铃的声音,它更是窜的比兔子还快!久而久之,它竟总结出了规律:凡是听到门铃的声音就跑,听到用钥匙开门的声音就在门前等(因为能用钥匙开门的肯定是它的三个主人啦),现在更是过分的了得:你用钥匙一开门,还没看清怎么回事,它已经在楼梯上打滚了,雪白的毛毛顿时滚的污七八槽,你恨的只有跺脚的份,它才恋恋不舍的窜进屋里去……。没办法,我现在只要回家,不等开门先用脚堵住下边的门缝,防止它出来礼貌的“迎接”。
    从去年底吧,毛毛更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那就是知道到卫生间的坐盆里小便了!在没搬家时,它的厕所在阳台上,一直是在一个盛着沙子的盆里大、小便,便后它自然是用爪子乱埋一番,弄的地下少不了它讲“文明”后的痕迹,你还得频繁的给它更换沙子。搬到现在的新家后,我不愿让它再把沙子弄的到处都是,也想把它的厕所搬到我们的卫生间,就没给他准备什么盆子,也并没有刻意的教它应该去哪里解决“废物”,只是把它抱到卫生间,指着下水道口,告诉它暂时你就解决在这里吧,我再给你用水冲掉。也许是它嗅到里面有股隐隐的臭味,与它的尿有点“臭味相投”吧,就认为可以将它的臊尿撒在里边了,果真就在洞口边撒起尿来。我呢,就只能“不厌其烦”的经常用水去冲。后来有很长时间我感到奇怪,卫生间里虎臊味怎么会变小了呢?开始也没太在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惊讶地目睹了毛毛在坐盆的沿上小便,可把我高兴坏了,直喊他爷俩快来参观,这个小家伙是怎么悟出了这么一个“天大”的大道理的呢?也许是它经常亲眼目睹它的主人们总是在这里解决的缘故?嘿嘿,我们的毛毛够聪明的了吧?我从网上看了那么多关于猫的文章,可还没看到过猫不用训练,就能跳到坐盆上小便的!我好高兴哟!!!大便就不大好办了,从搬家后它就是在卫生间里的地上解决,完毕后我再用卫生纸给它弄到便池里去,幸好它一般是一、两天才解决一次,而且量也不大。什么时候如果它知道大便更要到便池里解决就好了。         

240.JPG





毛毛的故事续:
     吃的嘛,刚开始喂它时还没听说过有猫粮,经常的是给它泡点玉米煎饼或馒头,加点猪肝、鱼片或虾皮掺和一下喂它,做鱼做鸡啦等它会跟着一起改善生活,后来也想喂它猫粮还省劲,但买过两次它都不吃,生的东西全部不吃,只好依着它啦。吐毛嘛,家里一直养着吊兰,它很喜欢吃,还有袖珍椰子树的叶子更是它的最爱,偶尔的韭菜啦等,没有给它刻意弄。现在想来喂的它不够科学,特别是当它进入到老年阶段,不喜欢吃时就依着它,吃鸡肉牛肉等肉类太多,从饮食上对它的照顾很不够。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当然,毛毛也有让我们苦笑不得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们上街购物回来,我刚放下东西,就听见老公在大呼小叫地让我们快来看:原来毛毛把我早上给它的沙丁鱼吃剩在了他的棉拖鞋里,哈哈哈哈……我与儿子好一个狂笑不止!太有意思了,而老公气得只有叹气的份!哈哈哈哈……好过瘾……
     猫爱吃腥,我们的毛毛也不例外,它不但爱吃还爱玩。自从养了毛毛,我们可就不能养鱼了,有年春节,我买了6条金鱼,第二天早上看看鱼缸里就剩了1条,那5条都已经躺在了地上。老公说怪不得夜里听着有叭叽叭叽的声音,感情是毛毛在扔鱼玩~。别说是笨笨的金鱼,就是从公园他们给的机灵的cuantiao(窜条,还真不知学名是叫什么,反正是游的很快的那种),毛毛也要四脚下水、不畏辛劳的把它们彻底捞出来才作罢。不过这个挑剔的家伙可绝对不吃生鱼,它要的只是那种被征服的感觉。你说气人不气人?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毛还是我们的小闹钟呢,如果晚上太晚了还在看电视,它会对着你喵喵的叫(我都困了,你们还不困?),那是让你快去休息呢;周六周日早上想睡个懒觉,那你可就甭想了,看它绕着床头床尾的转吧,直到把你叫醒起床为止。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毛调皮归调皮,但它的战争调和能力可不能小觑哦,它真称得上是我们家的和事佬:每看到他爷俩在客厅里撑起胳膊架子比力气,它会以为在打架,会跳到电视上对着他俩喵喵地叫;看到我俩相对高声的嚷,因为琐事在争吵,就立即跑到跟前喵喵的帮腔,好像在说要吵我们一块吵,这日子不过啦!!呵呵,看到它鄙视而天真的模样,架怎么能吵的起来?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也许你会问,难道毛毛就没有缺点了吗?当然有,人无完人猫当然也无完猫喽,最让人讨厌的就是掉毛,打扫卫生时到处是它的毛毛,特别是春天它换毛的时候。衣服你可不能乱放,它就专门喜欢趴在你放在床或沙发的衣服上,趴过后自然留点自己的毛毛做印记,你就一根根的摘吧~,也许它这是帮你改掉乱放东西不求整洁的坏毛病呢。再就是磨爪子,猫的爪子长的很快并及其尖锐,家养后没有树可爬、没有动物可捉,爪子又弯着长,长了容易长到肉里,于是它们会找喜欢的东西磨爪子(我过段时间就会给它剪一次)。虽然给它做了磨爪子的磨抓板(也买过用绳子缠的那种),但它不喜欢,就是喜欢挠沙发(后来是楼梯垫子),我们的布艺沙发就是让它挠坏的。每当看到它撅着屁股刺啦刺啦的挠沙发,我都会气的对它大声呵斥:“臭毛毛,又挠沙发......!!”,不由分说把它摁倒在地上就要揍,每当这时,它知道逃跑无望便立即举手投降,躺在地上任你惩罚,你便手起而无落,看着它萌死人的憨态,怎么忍心打得下去?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我和毛毛最亲密的时候是在每天的午休时,只要看到我钻进了被窝,它就会在我的耳边轻喵一声,悄悄地就钻了进来(夜里它可是从来不和你睡被窝的,我一直没搞明白,也许是嫌热?)。在你的旁边舒服的趴下,头依着你的肚皮,安静地随着你肚皮的起伏慢慢的睡去。在这时它一定是最惬意了,也许对它来说,只有在这时才能感觉到“妈妈”的呼吸给它带来的温暖和安全!我呢,当然也是惬意的抚摩着它,舒舒服服的与它共入梦乡……。

     我们的毛毛就是这样,每天安安静静的过着它的日子,每天乖乖地在门边等着我们的归来,乖乖地为我们带来欢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如果爱,请深爱”的平凡故事。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四)最后的日子
2016年9月18日
     几年了,没有再提笔记点什么,日子过得充实而快乐......
     今早晨练回来,很反常的、毛毛没有下楼来迎接我(这种情况以前只有一次,那是因为我早上上班误把它关在了卧室里),我喊了声也没动静,上楼后看见它懒洋洋的,也许是刚睡醒?我梳洗时它也是第一次没有跳到梳洗台上,原来都是我在洗脸时,它也会用梳子梳洗它的胡子、面颊,在我擦润肤水时,它会用爪子钩过我的手舔舔(它喜欢那个味道),而今天,它没有......。梳洗完我说“走,下楼喂你去”,等我切完肉,才看见它很缓慢的一级级的从楼上走下来,顿时,我的心里一惊......,以前它不是用走的,而是窜,一溜风的窜下来,而今天......。我抚摩着它,听着它嘤嘤的叫声,泪水止不住的溢出,毛毛......。
从年初开始,我就发现我们的毛毛老了,肚皮很明显的搭了下来,后腿的毛也没有了,吃的也少了,比以前瘦了,毛也不顺滑了。它生于2001年秋天,迄今已经15周岁了,已经进入它的老年阶段,但当真正看到它的状态在日渐衰老,心里还是非常的不忍......,特别是像今天,很明显的,动作迟缓。
2016年9月20日
      观察了几天,发现毛毛是眼睛出问题了,走着走着碰到东西了才拐弯,因为不能确定前面是什么,它走的很慢,下楼更是小心翼翼。原来做好饭,放饭碟时都是它在我前边,而现在则是我在它前边,它听着我的声音慢慢走到吃饭的地方。吃了东西就一直待在楼上我们卧室的床尾沙发上(这是近一个月的事,原来它都是睡在客厅的沙发或猫窝里,从来不睡我们卧室的),所以我们从外面开门回来,它不再在门口迎接,这对我来说打击太大了,已经习惯了15年来打开门就能看到它,看到它在地上打滚、喵叫,表露它的开心和兴奋,而昨晚我开门后习惯的喊了声“毛毛...”,却没有丝毫回应,更看不到它原来矫健的身影,上楼后看到它无声的趴在沙发上,走进去也没有反应,我轻轻地抱起它,紧紧搂在怀里,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嘴里在和它念叨,“毛毛怎么看不见了啊,不要怕,有‘妈妈’在,‘妈妈’会照顾你的......”,终于忍不住了,我失声痛哭......
      “善待它吧,自然法则谁都不能抗拒”,老公晚上回来安慰着我,15年了我们一直陪伴着它,准确的说是它一直在陪伴着我们,走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它应该是幸福的,我会尽最大努力陪伴它走过最后的日子。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2016年9月25日
      最近几天毛毛的眼睛好像恢复了点,但吃饭开始挑,相不中就不吃,也懒了很多,不爱动,就是喜欢睡觉。
2016年10月2日
      早上给毛毛做的饭没吃,中午老公做的鱼,毛毛下楼了(我不知道这竟然是它最后一次下楼),我给了它一块,可它只是闻了闻,一点都没吃,怏怏的就上楼了,心里好担心。下午我炖了鸡,毛毛没下来,我拿到了楼上放到碟子里它好歹吃了点。

     不过感到欣慰的是,毛毛的眼睛又能看见东西了。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2016年10月3日
        早上毛毛一直在沙发上趴着,我将鸡肉放在手心让它闻,很勉强的吃了点,好让人担心必须去给它看看了。从2002年给它做结扎去过一次医院,十几年了毛毛一直很健康,只是因为吃不合适偶尔拉下肚子,从来没有让我们操过心,所以也不清楚本地的宠物医院都在哪。赶快上网查了查,找到一家叫康源宠物医院的,看评论还可以,下午就和老公带着它去了。路上它的叫声已经没有那么有力,医生简单问了下情况,看了看眼睛说已出黄疸,让先做个血液检验。很容易就摁着它不动弹,从前腿抽了点血,做了个血液生化和细胞检验,结果如雷轰顶,AL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肝脏)、AMY淀粉酶(胰脏)、BUN血清尿素氮(肾脏)、CREA肌酐(肾脏)、PHOS无机磷(肾脏)五项指标严重超标,医生说是尿毒症Ⅱ期,肝、胰、肾都已衰竭,问年龄告诉他15周岁,他说算高龄了,没有什么特效办法,和人一样唯一的办法是透析,输水消炎也只是缓解,意思就是没救了,旁边一个小伙子牵着只泰迪来看病,说15岁高龄了没必要再让它受那个罪。我问大夫毛毛还能维持多久,他说这种情况也就几天吧。我一听哪里受得了,泪水瞬间夺眶而出,并决定放弃治疗,不想再折腾它让它受罪,就让我安安静静的陪着它吧,走完最后的日子。
2016年10月4日
       早上起来,和老公去了西邻的汉江公园,再悲痛也要正视现实,我们要给毛毛找个归宿,开始老公还说要不埋在我们小区也行,我不同意,让我天天看见它还不得心痛死。从走出小区大门,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围着公园转了两圈,最后决定在中间的一棵树形漂亮的槐树下。一直一直在流泪,眼睛肿成了铃铛,老公说我这样怎么行,身体会坏的,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怎么办?
毛毛不再主动吃任何东西,拿给它鸡肉、鱼,连闻都不闻就扭头,水倒是还喝,没办法,我就嚼一下,从嘴角撑开它的嘴硬喂进去。医生说蛋白质高的要少吃,就掺了点玉米煎饼。
晚上我在看电视,毛毛慢慢走了出来,我喊它“毛毛,过来陪妈妈看电视”,它听话的来到我身边,把它抱起来看了会,大约10分钟,它就挣扎着要走,步履蹒跚的回窝了。我当时不知道这竟然是它最后一次主动到客厅找我们。
2016年10月5日
      今天儿子他们要回家来,上午就开始准备吃的。下午在厨房又和老公说起毛毛埋哪里的事,老公说小区院子里也不错,找个好的芙蓉树下,我开始心动,毛毛太小了,15年了从来没离开过家,一下去那么远的地方真有点舍不得。
2016年10月6日
      夜里起来两次,听着毛毛有动静就起来看看,第二次被惊醒是它从外边回来爬不到沙发上去了,摔倒在下边,我立即起来抱它到沙发上。马上把它的窝拿进来,放在沙发边,下边垫了块地毯垫,把它抱下来放在窝边,自己就进去了。它知道,沙发是跳不上去了。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毛毛有时候很奇怪,睡觉必须它想在哪就在哪,一个夏天它都不愿去窝里,也许是嫌热,都是在客厅的沙发上。但近一个月来,无论任何时间它都在我们卧室床边的沙发上,是觉得离它的主人近些吧,抑或是它预感到了什么?
      早上6点多起来,和老公在我们的院子里转了两圈,最后选中了我们楼前的一棵五角枫树下作为毛毛的归宿,从家里就能看见那棵美丽的树。
         下午儿子他们走了,想着该好生陪陪毛毛了。16点多看它去了次卫生间,回到卧室时没去窝里却想上床(它已经是连比床矮的沙发都上不去了啊),但没爬上去,我立即帮忙把它抱了上去,看它在床边默默地趴下,我轻轻捋着它的背泪水无声的流着,好久足有20分钟它一动不动;又到了床尾位置趴下,我把脸颊贴在了它的脸颊旁,轻轻叫着“宝宝宝宝”,但听到它呜呜不悦的声音,它不希望我和它太近。这是它最后一次上我们的床。
       晚上老公说下去散步,我说不去我要陪毛毛。
      不到18:00我就把毛毛从窝里抱了出来,在小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让它躺在我的腿上,盖上毛毯,不管它听懂听不懂,我开始和它说话,告诉它是哪一年来到我们家的,都经历了些什么。“你知道吗毛毛,你有三次很危险的经历,一次是刚来家时,因为怕停水阳台上有个大水缸,你顽皮突然掉了下去,亏我在跟前,伸手就捞了上来,那是在我们一区老家的时候;第二次是我们的暖气改造的时候,屋子里电钻、锤子的声音把你吓坏了,你从窗子跳到了外边装空调外机的台子上,台子是在窗子的西边,距离窗台近2米,面积也就是60*30公分的样子。我中午下班回来时爸爸才告诉我,气的我熊他怪他没看好你,真后怕你若跳不准就掉楼下了,我们可是住的四楼。你在外边晒了一整天,嗓子都叫哑了,等干活的工人走了,弄个简易小梯子想让你爬上来,可你就是不敢,最后是爸爸爬到窗外把你救了上来,这点妈妈好感激他啊,真勇敢!这是在我们三区老家的时候;第三次是你从我们家二楼的楼梯上直接摔了下去,就听着咣当咣当的声音,我心想这下可完了,可下去一看,你竟安然无恙,只是很惊恐的样子,这是在我们现在住的这个家的时候。毛毛你好厉害啊,大难不死就有后福,我们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了15年,共同住过三个家。”......。我抬起它的头,让它看着我的眼睛:“所有的生命都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妈妈也一样,我们都会分别,不要害怕那一天的到来,有爸爸妈妈陪着你”。

        快20:00的时候它挣扎着想下去,我把它轻轻放在地上,可没走两步就跌倒了,这是它第一次跌倒,马上扶起它,看它颤巍巍的走到了卫生间的下水道边,原来是撒尿,然后喝了点水。我继续抱着它看电视,它在我的怀里睡觉,我拍着它轻轻地给它唱着:睡吧睡吧宝贝......,直到21:00多老公锻炼回来,才把它放回窝里。三个多小时,这是它有生以来,我抱着它最长的一次,也是它最不反抗最温柔的一次。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2016年10月7日
       夜里老公说他起夜时发现毛毛趴在卫生间里,把他抱回了窝里;我起来一次是听着好像有摔倒的声音,马上开灯起来,发现毛毛正走回来,跌跌撞撞的回到窝里,站在窝里喘着粗气,赶快轻轻的抱起它帮它调整到舒服的位置。这是它夜里最后一次活动。
      早上我抬起毛毛的头,喂了点煎饼、喝了点水,换了个暖水袋。他已经很虚弱了。
      下午5点多我正在电脑旁,老公喊我说毛毛怎么在地上,我迅速赶过去看,在洗手间的地面上,毛毛躺在那,跟前是它撒的一泡尿,我马上心疼的抱起它放回窝里,感觉它的小心脏跳的厉害,眼睛紧闭,好累好累的样子,我轻轻的抚摩安慰着它,心疼啊。我不知道它是用了多长时间是怎么到洗手间的,它爬不到便池上后都是到卫生间的下水道边解决的,这是实在走不动了。它都病成这样了,还是那么在意,只要有一丝力气,就不愿意尿在窝里,不想让人厌烦它。这是它最后一次走路、最后一次去厕所。
晚上它精神恢复了好多,喂了点玉米糊糊,抱起来腿已不能站立,让它喝水不喝,可能是舌头伸不出来?我找了块海绵,吸水后从嘴里喂它,勉强喝了点。我继续在沙发上抱着它看电视,它嘴里的腥味越来越重,我却丝毫没有嫌弃的感觉,但只一会儿它就开始挣扎想离开,不想拗着它,把它放回了窝里。
睡觉前看它趴着睁着眼,和它对视了会:“宝宝、宝宝......”我呼唤着它,抚摸了会它。这是最后一次它的眼睛睁的和平时一样大。


2016年10月8日、农历9月8日、星期六

       今天的农历节气是寒露,一个听着就让人寒冷的日子。
       夜里起来看了它两次不要紧,早上起来更是先看看毛毛,见它在昏昏沉沉的睡,身体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轻轻抽搐,轻轻喊它,已经完全不能站起来,将暖水袋重新加热,轻轻的放进去。一会在窝里我将它的头抬起来用海绵喂了点水,用小木勺喂了点玉米粥。
国庆长假后第一天上班,因为毛毛,我的心始终也没在班上,匆匆办理完几件班上的事,就去了国康医药,抓了中药(昨天从网上看的一个中药药方,看毛毛这样心痛啊,心存侥幸),买了个针管,急忙的赶回了家。换了拖鞋赶快去楼上看毛毛,见它蜷缩着窝在窝里,身体有规律的轻轻抽动,我抚摩了一会它,看外边太阳很好:“毛毛我们出去晒晒太阳吧”,把猫窝端到了阳台上,让它享受太阳的温暖......(我没想到这竟然是它最后一次晒太阳)。我赶紧下楼泡中药,20分钟后熬上。这期间我自己吃了点中饭,心里堵的慌,一点也没有胃口。等熬好

     已经1点多,上楼用针管先吸了点水喂它,水从嘴角流了出来,第二次它的嘴才动了动吸进去一点点,换中药后也没吸,又换水,它已经不能进食任何东西。看它难受的样子,泪水又不听话的从脸颊滑落......。大约3点多我搬了个小凳子,在阳台靠着东边的橱子门,将毛毛抱了出来,放在我的腿上,轻轻的抱着它,共同享受这美好夕阳。太轻了毛毛现在,还有三斤多,摸着它背部的骨头,心疼的要命。一会它睁开了眼,挣扎的样子,原来是撒了泡尿,但一点也没溅到我的身上,全尿地下了,看它不情愿让我抱着,就把它轻轻的放回窝里,默默的凝视着它。太阳已西落,将它提回了卧室,把充热后的热水袋放在它的身边。
毛 毛 的 故 事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我上网乱看着有关猫咪的东西,在“喵咪有约”注册了个账号,没仔细想就起了个“毛毛的故事”的名字,等洛里啰嗦的注册完,才感觉这个名字不好,我的毛毛还活着呢,到处找也没找到可以改名字的地方,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已回家,问他晚饭想吃什么,准备给他做。想着去看看毛毛就下楼准备做饭,可一看不打紧,忽然见毛毛呼吸急促,嗓子发出有规律的声音,头随着声音一颠一颠的,我赶忙捋着它的背,叫着它“宝宝、宝宝,妈妈在妈妈在,不要害怕”,此刻我脑海闪现的唯一想法是,毛毛太痛苦了,还不如让它安乐死,看它这样子,我的心撕裂般的痛。也就一分钟的样子(你是留着最后一口气在等我吗?),它的四条腿使劲抻了抻,一切静止,我摸了摸它肚子没有了起伏,鼻子没有了呼吸,头停止了颤动,我的毛毛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我嚎啕大哭,连日来的心痛在此刻释放......,一会才看见它的眼睛大睁着,强忍住泪水:“宝宝,妈妈不哭了,闭上眼睛闭上眼睛,放心的走吧,妈妈不哭了不哭了”,轻轻将它的眼睛慢慢合拢,四肢放回它蜷缩的舒服的位置,重新给它盖好被子,镇定了会我停止了哭泣。
       给老公打电话,呜咽着告诉它毛毛走了,问他后事晚上办还是明天,老公说晚上。问他走到哪了,让它去毛毛最喜欢吃的金家烤鸡腿那给毛毛买根鸡腿回来。我穿好衣服,又去超市买了牛肉、鱼,回到家开始整理毛毛的东西,泪水又止不住的滑落,洗澡用的吃饭用的玩耍用的,全部找好。因为事先就定好了毛毛的归宿,大约19:00和老公借了工具,去小花园最中间那颗美丽的五角枫树下,挖了个1米深的大坑,因为想着要把猫窝放进去小了不行。20:00回到家来到卧室,掀开毛毛,摸着它已略显僵硬的身体“宝宝,不要怕,妈妈要送你走了,去你很早以前来的地方,那里有你的妈妈你的小伙伴,那个地方叫天堂,不要怕......”,提下楼后老公接了过去,我拿着它的吃的玩的。下葬之前,最后一次我掀开了毛毛的被子,最后一次摸它小巧的鼻子、漂亮的眼睛、美丽的耳朵、雪白的毛发......“宝宝,你没有离开妈妈,在楼上我们就能看见你,你时刻在我们身边。你本来就是属于大自然的,泥土是我们每个生命最好的归宿,让这棵五角枫继续延续你的生命吧”,把儿子经常与它玩耍的小熊放在它怀里,老公缓慢的将躺着毛毛的猫窝放了下去,我把盛着鸡腿、牛肉、鱼的饭碟放在了猫窝旁,老公开始铲土埋葬,我泪流满面双手合十为毛毛祈祷,祈祷上天善待我的毛毛,在那个未知的世界让它快乐幸福,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看着毛毛的葬地,我心里很欣慰,猫猫虽然长着一身毛,但它们是怕冷的动物,冬天屋里即时有暖气,它还是要找离暖气近的地方趴着取暖,原来还想着天渐渐冷了,毛毛却要离去了,寒冷的日子怎么受得了,感谢老公那么辛苦的挖那么大那么深的穴,可以让毛毛很安全很暖和的入土为安。
       晚上给儿子发微信告诉了它毛毛走了,走的很安详,像睡着了一样。冥冥之中一切都是那么圆满,前天国庆长假儿子与女朋友刚走,在家与毛毛见了最后一面。毛毛知道,没有小哥哥当年的坚持就没有我们15年的相依相伴,它陪着小哥哥从懵懂的少年长成英俊的青年、从小学读到了博士,它自己也衣食无忧、快乐幸福的走完了它的一生。如果你问我失去一只猫猫至于这么痛苦吗,那我告诉你,它就像你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永远不长大而陪伴了你15年,有一天这个孩子突然离你而去,留给你的将是什么感觉,就是现在我这样,夜不能寐、心痛如绞,就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为它熔化。在我的心里它已经不是一只普通的猫猫,而是我的另一个孩子,我照顾它的起居,它带给我无尽的欢乐。太多太多的日子我们相伴,太多太多的习惯都和毛毛有关,花开花落、斗转星移,人生能有几个15年,庆幸有一个15年里我们有毛毛,毛毛也有我们。我要坚强起来,毛毛也不希望我沉浸在悲痛里无法自拔,珍惜我们生活里的每一个有缘人,过好每一天。

      毛毛,你不孤单,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在那最圣洁的地方有一块位置永远属于你!如果有来生,愿我们再相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