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家用净水器用处大不大  

2016-08-08 23:14:44|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用净水器用处大不大


  随着人们对饮用水安全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中安装净水器。净水器用处多大、效果如何?应该如何选择?记者在市场进行调查了解,并采访了专家学者。
  市场调查——
  净水器种类繁多,功能不同,价格从30元到3万元不等
  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家大型家电卖场与家居市场,发现国内净水器厂商的门店很少。北京奋朗商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祝华介绍,当前净水器市场基本上被怡口、艾尼克斯、3M、A.O史密斯等进口品牌控制。“国产与进口的区别主要表现在滤芯的过滤精度和使用寿命上,大多数净水器厂商用的反渗透膜都是美国陶氏生产的。”
  一名国内知名家电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国内的和国际的净水效果基本一致,不少国际品牌也是找我们厂代工的。”
  在上海,记者走访电器商场发现,3M、飞利浦、东丽比诺、奔腾、沁园等品牌一应俱全。“原装进口的价格高,一般都要五六千元,买的较少。销量八成以上是合资的或国产的,顾客比较能够接受的是合资产品,价位大多在2000元左右。国产品牌的价格稍低些,几百的都有。”上海一家电器商场的销售员刘苏源介绍说。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净水器市场价格差异巨大,最高3万多元,最低不到30元。综合来看,低价位的国产净水器占据销售主流。据介绍,低价位净水器不少都是直接装在水龙头上,主要过滤水中杂质、去除异味等,对钙、镁离子等过滤效果一般。
  功能咋样——
  可去除杂质,改善口感,还可去除化学污染物
  王先生最近为家里要不要安装净水器发愁。一方面觉得自己喝了几十年白开水也没啥问题,另一方面对净水器功能又不甚了解。安装净水器到底有无必要?
  对于老王的疑问,上海市净水技术协会名誉理事岳舜琳介绍说:“居民安装家用净水器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部分地区供水管网使用年限较长,管壁形成很厚的沉积使自来水遭到‘二次污染’。二是上海高楼林立,高楼水箱约有14万个,物业在清洗过程中可能不到位,因此居民会选择净水器。”
  “净水器的最大功能是祛味和去除杂质,改善口感。同时,能去除供水管网中夹带的黄锈。”岳舜琳分析说。
  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贠延斌说:“自来水消毒一般会加入氯,容易生成氯氮烷等物质,因此,有必要通过水净化或者煮沸等措施除氯。” 
  上海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徐国勋介绍说,针对净水器行业的国家标准大致有《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2001年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评价规范》等,这些标准规定的指标比自来水改善许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吴志刚举例说,以细菌总数为例,反渗透净水机要求为20CFU/ml,自来水要求100CFU/ml,可以看出净水机的出水质量比自来水高。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保在身边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