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黄山毛峰茶的外形——特级黄山毛峰茶  

2016-08-29 21:22:11|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山毛峰茶的外形——特级黄山毛峰茶

黄山毛峰茶在清朝光绪年间的谢裕泰茶庄创制而出,产自我国安徽省的黄山,是我国历史名茶之一,徽茶,徽茶属绿茶类。下面介绍特级黄山毛峰的外形:

黄山毛峰茶形似雀舌,白毫显露,色似象牙,鱼叶金黄,牙尖锋芒;采制于安微黄山而被命名为黄山毛峰。有这样的一首诗文来形容黄山毛峰茶:

黄山毛峰有盛名,一芽一叶雀舌形。

白毫显露鱼叶嫩,金黄牙片显分明。

汤色清澈茶烟袅,鲜醇甘美逸神情。

嘉木从来生佳地,徽州春意杯中呈。


形似雀舌:是指黄山毛峰茶的外形,似黄雀那尖尖的舌头,这是所有黄山毛峰茶的外形。                 

白毫显露:黄山毛峰茶叶身,白毫密布而显露,这是基本黄山毛峰茶的特征。

色似象牙:是指黄山毛峰茶叶,色似大象牙的颜色;普通的黄山毛峰茶并不具有象牙色,象牙色是特级黄山毛峰茶的重要特征之一。


鱼叶金黄:是指黄山毛峰茶叶的颜色,似金黄色的金鱼鳞片,也是特级黄山毛峰茶才具有的特征。

黄山的特级毛峰茶称之为我国毛峰的的极品;其外形纤细美观,每片叶子约长半寸,绿中带些许的金黄色并光亮油润;想要区分你的黄山毛峰茶是否特级,就用色似象牙,鱼叶金黄这两点来辨别与证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茶天下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