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科学家观测到超大质量黑洞撕裂恒星 放出猛烈X射线  

2016-07-02 17:58:41|  分类: 科学发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观测到超大质量黑洞撕裂恒星 放出猛烈X射线

科学家观测到超大质量黑洞撕裂恒星 放出猛烈X射线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到十分罕见的休眠超大质量黑洞苏醒过程,它残忍地撕裂过于接近它的一颗恒星。
腾讯太空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宇宙中超大质量黑洞提供强大引力,使整个星系凝聚在一起,但是大多数超大质量黑洞都处于休眠状态。目前,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发现一个刚苏醒的超大质量黑洞,它正在撕裂过于接近它的一颗恒星。
最新观测到的X射线烟花现象使研究人员首次详细观测到一个休眠状态下的超大质量黑洞,正常情况下休眠超大质量黑洞不会释放任何光线或者放射线,除非它们活跃地吞食其它宇宙物质。天文学家通过观察黑洞周围的恒星类型可以间接地证实黑洞的存在。
目 前,美国马里兰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天文学家能够观测到超大质量黑洞Swift J1644+57周围盘状残骸物质的X射线,该黑洞位于天龙星系中心位置,距离地球大约38亿光年,最新观察显示,这个黑洞刚苏醒不久,它将一颗过于接近 的恒星完全摧毁。恒星残骸物质环绕黑洞,形成一个蓬松的云状结构,被称为吸积盘。
恒星被撕裂时释放的X射线照亮了吸积盘,马里兰大学天文学家艾琳-卡拉(Erin Kara)博士负责这项研究,他说:“此前我们并未掌握到吸积盘最深处区域的明确证据。”
当一颗恒星过于接近休眠黑洞被吞噬的现象叫做“潮汐力瓦解事件”,期间偶尔会释放出X射线。恒星残骸盘结构就像手电筒之后的一个“反射盾”,反射和聚焦释放出来的放射线。
艾琳博士指出,多数潮汐力瓦解事件不会在高能X射线带释放过多物质,迄今至少观测到3次类似的现象,但这是首次观测到释放出强烈的残骸X射线。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