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地球陷入冰火两重天,极端天气引起多方关注  

2016-05-27 09:44:27|  分类: 自然环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球陷入冰火两重天,极端天气引起多方关注

地球陷入冰火两重天,极端天气引起多方关注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澳大利亚一家人为躲避山火跳入水中。
  在古代中国的诗句里,冬天之景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夏天则是“映日荷花别样红”。但是对于现在的地球来说,频繁出现的极端天气让各地的民众体味着迥异的“冰火两重天”,人们怕是无暇欣赏冬季与夏季之美了。
  美国近日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警示称,未来几个月,由于气温的上升,美国可能面临更频繁的极端天气,包括热浪和风暴等。
  事实上,不论是已经过去的2012年,还是刚刚开始的2013年,高温和热浪的身影都无处不在。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8日报道,从进入2013年起,澳大利亚全国就陆续出现了极端高温天气。热浪的侵袭使澳大利亚火灾频发。
  而澳大利亚气象局数据显示,未来几周,澳大利亚的温度将只增不减。为此,澳大利亚气象局特意对其天气预报图进行了改进,增加深紫色来代表5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地区。
  路透社报道称,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高温使原本潮湿的夏季遭受了严重的旱灾,也使里约热内卢海滩和泳池的人数爆增。
  夏天的南半球酷热难耐,与此同时,正处于冬季的北半球经受着严寒的折磨。据报道,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人们几周前是在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下欢度圣诞的。俄罗斯今年冬天格外寒冷,乌克兰也大雪不断,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30摄氏度左右。
  寒冬在北方的肆虐或许还情有可原,位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南亚诸国频受寒灾,就绝非正常情况了。
  印度北部自2013年伊始便笼罩在罕见的极寒天气中,孟加拉国出现了近45年来的最低温度,寒冷的侵袭也同样出现在尼泊尔,各国都因此造成不少人员伤亡。
  一面是冰冻,一面是热浪,极端天气已经引起了许多国际组织和国家的关注。
  一个多月前,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世界气候状况年度临时声明》称,2012年是极端天气现象频发的一年。该组织去年初便预测,随着全球变暖,未来极端天气现象会更加频繁,影响地区也更为广泛。
  美国于本月11日公布的《美国国家气候评估》草案也为这一说法提供了佐证。该草案认为,过去半个世纪中可观测到的气候变化“主要是由于人类活动,特别是化石燃料的使用导致的”。
  科学家们担心,未来极端天气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常态。虽然全球变暖在政治上存在争议,但大多数研究人员公认的事实是,使用化石燃料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保在身边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