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你只是假装很努力!  

2016-11-28 09:43:33|  分类: 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只是假装很努力!


       这种用身体在努力、而不是用大脑在努力的错误每个人时不时都会犯,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所察觉。

  我们总是试图改变,却总不见成效,每天都是“忙+累=十分憔悴”。我们用尽全力把所有成功者的标准动作都做了一遍,所有名人的奇葩习惯全都尝试了一遍,很可惜,最后你还是一无所获

  是你不够认真吗?是你漏掉了哪个步骤吗?噢!NO!NO!NO!我只想说,从头到尾你只是假装很努力。你每天跟无头苍蝇一样一天跑上百个客户,脚都磨破了,确实很励志,但是没有方法,没有成交你也成不了最优秀的销售;即使你把头发留得再长,穿得再有个性,每天画无数鸡蛋,没有技巧你也成不了画家;即使你每天坐着飞机来回穿梭于无数个城市,日里万机,拿不到投资、招不到人、搞不定项目,热闹过后剩下的也只会是一打等着报销的机票;往往那些号称每天4点起床看书,挑灯到凌晨的学子并不一定能成为学霸。吃瓜群众们,为这些努力的人感到愤愤不平,为什么付出和得到不能成正比呢?于是,一些寒门再难出贵子的言论轮翻被供上神坛。其实,这种用身体在努力、而不是用大脑在努力的错误每个人时不时都会犯,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所察觉。

   你的努力,不是一支牙刷

  一个朋友,某天一块出门,当他把那睡觉都要抱着的双肩包递给我的时候,我只想说,天啦!我的老胳膊要断了!一问,才知道这包包足足有36斤重。我说:“我真是服了你了,这么沉,你每天还走哪背哪!里面都装了什么啊?他说:“里面都是我的宝物,其实是跟我以前的大老板学的习惯,里面装了我所有工作需要的东西,电脑、书、各种工作用的工具,还有牙刷?”我惊讶的表示你连牙刷都带着啊,他很平淡的说,这样我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工作,而且可以随时出差。这样的装备,让同事都觉得他像个劳动模范。

  可是据我所知,他二三个月才会出差一次,而他以前的大老板一天都可能要出差好几个地方,甚至去不同的国家。而且每天无数的文件需要他审阅,还有很多的文章需要改。而且他经常要见很多人,所以他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有条件的话,尽量刷个牙,这样能保持口气清新。而且那位老板每天都有严格的效率手册安排每天的事情。所以他的包里的每一样东西都非常有用,而且使用的频率也非常高。

  而我的这位朋友,他的包里至少放了10支以上的各种笔,而他常用的只有一支笔而已,另外9支就是摆设。那支牙刷,就更不用说了,经询问,至今还没有开封过。因为他的工作并不需要经常见很多人,而且他也不是细致到会时刻注重口气清新的人,而出差的地方都配有他愿意使用的牙刷。此类,他不常用的东西,在他的包包里比比皆是。而这些走哪带哪的东西也并没有给他的工作提高任何效率,最近听说,因为长期背着这么沉的包到处跑的他,肩部已经出现了各种毛病。

  所以,我们在努力过程中向优秀的人学习时,我们真正需要复制的是合理安排时间和工作的方法,而不只是跟他背一样的东西去工作就会跟他有一样的效率。努力的时候要做的不仅是克服身体的懒惰,还要克服那些真正阻碍你前进的习惯。比如,我的这位朋友,也许只需要合理安排他的时间,认准他想要达到的目标,在包里装上他真正高频使用的东西。如果真有大量的社交活动,真正用好那把牙刷,从口气清新的社交细节开始,建立新的思维方法和习惯才是努力过程中最需要历练的内涵。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你最终的目标服务的,否则任何动作都是徒劳。

  效率让努力千差万别

  王立和小海是两个好朋友,他们同时被一家公司录用。在开始的半年里,他们一样努力,每天工作到很晚。最后都得到了总经理的表扬。可是半年后,王立从普通职员一直升到部门经理。而小海却似乎始终被冷落,到现在还是一个普通的职员。

  终于有一天,心中不平的小海向总经理提出了辞呈。并痛斥了公司的用人不公。总经理没有生气,他希望帮助小海找到问题的关键。因为他知道小海虽然工作努力,但效率不高。

  总经理想出了一个主意。“小海先生,请你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什么卖的。”小海很快回来说,刚才集市上只有一个农民拉了一车土豆卖。“一车大约有多少袋,多少斤?”总经理问。小海又跑去,回来说有10袋,100斤。“价格是多少?”小海再次跑到集市上。当小海回来的时候,总经理对气喘吁吁的他说:“休息一会吧,你可以看看王立是怎么做的。”

  王立需要完成的是同样的事情,但结果却大不一样。他很快从集市回来了,并且向总经理汇报说,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农民在卖土豆,有10袋共100斤,价格适中,质量很好,他带回几个让经理先看看。另外这个农民还有了几筐才采摘的黄瓜,价格便宜,公司可以采购一些。他不仅带回了黄瓜的样品,而且还把那个农民也带来了,他现在正等在外边。

  听完王立的汇报,总经理非常满意的点了点头。而这时,站在一旁的小海也已经明白了一切,“这就是普通职员和部门经理之间的差别。”

  效率的差别来自想法的不同。同样的努力,王立能够由普通的职员升为部门经理,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关键在于他能够延伸自己的思维,比别人想的更多。

  所以,努力也是有目的,有方法的。空有一腔改变的热情,绝对不是长久之志。雷军曾这样对朋友说:“永远不要试图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你战略上的懒惰。”

      (声明:本文仅供学习研究之用,版权归作者所有,作者/来源信息如有出入,欢迎和本站联系更正,尊重原创,人人有责。)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