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我愿意蹲下来,陪你做一只蘑菇  

2015-11-03 09:47:41|  分类: 文教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愿意蹲下来,陪你做一只蘑菇



  孩子也有自己的思维和行事方式,当孩子的想法与我们有冲突,Ta就成为了我们眼中的蘑菇,因为孩子有时候的行为实在是让我们费解。 

我愿意蹲下来,陪你做一只蘑菇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这是一个在心理学人中小有名气的故事,虽然曾被很多地方转载,但每次看到都能让人有新的感悟。我们为什么想要改变孩子?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看看这个故事,或许就能放下一些执念。

  有一个病人,以为自己是一只蘑菇,于是他每天都撑着一把伞蹲在房间的墙角里,不吃也不喝,像一只真正的蘑菇一样。心理医生想了一个办法。

  有一天,心理医生也撑了一把伞,蹲坐在了病人的旁边,病人很奇怪的问:你是谁呀?医生回答:我也是一只蘑菇呀。

  病人点点头,继续做他的蘑菇。

  过了一会儿,医生站了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病人就问他: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走来走去?

  医生回答说:蘑菇当然可以走来走去啦!

  病人觉得有道理,就也站起来走走。

  又过了一会儿,医生拿出了一个汉堡开始吃,病人又问: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吃东西?医生理直气壮地回答:蘑菇当然也可以吃东西啦。

  病人觉得很对,于是也开始吃东西。……

  几个星期以后,这个病人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虽然,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一只蘑菇。

  其实,我们的孩子甚至是我们自己,何尝不是一只蘑菇呢?

  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信念。在一些人的眼里,我们就是与他们不同的蘑菇。

  孩子也有自己的思维和行事方式,当孩子的想法与我们有冲突,Ta就成为了我们眼中的蘑菇,因为孩子有时候的行为实在是让我们费解。

  然而我们一定要去改变别人的看法,或是改变孩子的思维吗?

  改变往往是痛苦的过程,孩子觉得自己是一只小鸟,家长偏要孩子学会游泳。于是孩子学得很有压力,你也教得非常痛苦。

  何不就让孩子维持自己的想法,做一只可以走来走去,可以吃东西的蘑菇,而不是爸爸妈妈眼中的雄鹰。

  或许这就是亲子沟通的真谛:我愿意蹲下来,陪你做一只蘑菇。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