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黑茶的制作工艺分享  

2015-11-03 09:38:55|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茶的制作工艺分享


黑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主要产自于四川、云南、湖北、湖南等地,下面为大家介绍黑茶的制作工艺。

黑茶的制作工艺:

1、杀青

杀青分为手工杀青和机械杀青,黑茶的手工杀青历时为2分钟,一般采用高温快炒,待黑茶茶叶软绵且带粘性,颜色均匀一致,即为杀青适度;而机械杀青即调节锅温进行闷炒或抖炒,待杀青适度即可出机。

2、初揉

黑茶初揉中揉捻时间15分钟左右,揉捻机转速以40转/分左右为好,待黑茶嫩叶成条,粗老叶成皱叠时即可。

3、渥堆

渥堆形成黑茶色香味的关键性工序。黑茶渥堆应有适宜的条件,要在洁净的地面、表面阳光直射,室内温度在25℃以上,相对湿度保持在85%左右。

4、 复揉

将渥堆适度的黑茶茶坯解决后,上机复揉,压力较初揉稍小,时间一般6~8分钟。下机解块,及时干燥。

5、烘焙

烘焙是黑茶初制中最后一道工序。通过烘焙形成黑茶特有的品质即油黑色和松烟香味。

以上就是黑茶的5个制作工艺,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黑茶的制作工艺分享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黑茶的制作工艺分享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黑茶的制作工艺分享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茶天下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