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2015年通用安装工程定额系数  

2015-10-15 08:34:05|  分类: 安装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通用安装工程定额系数


A机械设备安装工程


1.超高费用:设备底座的安装标高,如超过地平面正或负10M时,其超出的部分按定额的人工和机械乘以下表调整系数;

设备底座正或负标高

调整系数

≤15M

1.25

≤20M

1.35

≤25M

1.45

≤30M

1.55

≤40M

1.70

>40M

1.90

A.7电梯安装

2.小型杂物电梯按载重量小于或等于0.2T,无司机操作考虑的,如其底盘面积大于1M2时,人工乘以系数1.2;载重量大于0.2T的杂物电梯,则按客、货梯相应的电梯子目执行

3.电梯是按运行速度选用相应定额项目,每秒运行速度大于4M小于或等于6M,按每秒运行速度大于2M的相应定额基价乘系数1.03;每秒运行速度大于6M,按每秒运行速度大于2M的相应定额基价乘以系数1.05

4.螺旋升降式自动扶梯安装,按相应的自动扶梯安装定额,人工费乘以系数1.06

A.9泵安装

1.、重量≤0.5T的潜水泵安装按所得系数乘以CA0984子目基价计算。

A.10压缩机安装

1.活塞式V、W、S型压缩机组的安装是按单级压缩机考虑的,安装同类型双级压缩机时,则按相应子目的人工乘以系数1.40。

2.离心式压缩机是按单轴考虑的,如安装双轴(H)离心式压缩机时,则相应子目的人工乘以系数1.40。

3.本定额的原动机是按电动机驱动考虑的,如为汽轮机驱动则按相应定额的人工乘以系数1.14。

A.11工业炉安装

4.无芯工频感应电炉安装是按每一炉组为两台炉子考虑,如每一炉组为一台炉子时,则相应子目乘以系数0.6。

5.加热炉及热处理炉,如为整体结构(炉体已组装并有内衬砌体),则基价人工乘以系数0.7,计算设备重量时应包括内衬砌体的重量;如为解体结构(炉体是金属结构件,需现场组合安装,无内衬砌体),则相应子目基价不变,计算设备重量时不包括内衬砌体的重量。

A.12煤气发生设备安装

1.除洗涤塔外,其他各种附属设备外壳均按整体安装考虑,如为解体安装需要在现场焊接时,除执行相应整体安装子目外,尚需执行“煤气发生设备分节容器外壳组焊”的相应子目。且该子目是按外圈焊接考虑。如外圈和内圈均需焊接时,则按相应子目乘以系数1.95。

2.2.煤气发生设备分节容器外壳组焊时如所焊设备外径大于3M,则以3M外径及组成节数(3/2、3/3)的子目为基础,按下表乘以调整系数。

调整系数

设备外径?(M)/组成节数

4/2

4/3

5/2

5/3

6/2

6/3

调整系数

1.34

1.34

1.67

1.67

2

2

3.在安装煤气发生炉时,如其炉膛内径与定额规定相近,重量大于10%,按下列公式求得重量差系数,按下表调整。

定额调整系数表1  

设备重量差系数

≤1.1

≤1.2

≤1.4

≤1.6

≤1.8

定额调整系数

1

1.1

1.2

1.3

1.4

A.13其他机械安装

4.制冷设备各种容器的单体气密试验与排污是按试一次考虑的。如“技术规范”或“设计要求”需要多次连续试验时,则第二次的试验按第一次相应子目乘以调整系数0.9;第三次及其以上的试验,从第三次起每次均按第一次的相应子目乘以系数0.75。

5.乙炔发生器附属设备是按“密闭性设备”考虑的。如为“非密闭性设备”时,则相应子目的人工和机械台班乘以系数0.8



B热力设备安装工程


脚手架搭拆费按下列系数计算,其中人工工资占25%:

(1)B.1~B.15、B.17~B.24按定额人工费的10%计取,措施项目清单编码为031301017003;

(2)B.16按定额人工费的5%计取,措施项目清单编码为031301017004。

B.1中压锅炉本体设备安装

1.双汽包安装按相同项目乘以系数1.4。

B.9 汽油发电机本体安装

1.汽轮发电机的油管,包括设计单位设计的油管道的安装,执行《工业管道工程》中的中压碳钢管安装项目,其定额均乘以系数2.2;

B.15上煤设备安装

2.、电动卸料车安装:项目中卸料车按轻型卸料车考虑,如采用重型卸料车时,定额乘以系数1.5。

B.18锅炉补给水除盐系统设备安装

1.衬胶离子交换器安装:

① (1)阴阳离子交换器的树脂装填高度,每增加1M,定额乘以系数1.3,增加不足1M时不予调整;

② (2)采用体内再生的阴阳混合离子交换器时,定额乘以系数1.1;但对体外再生的阴阳混合离子交换器,逆流再生或浮床运行的设备,执行时均不作调整;

③ (3)体外再生罐安装中,带有空气擦洗装置的设备时,定额乘以系数1.1。

1)除二氧化碳器安装项目中,包括风机的安装,但不包括风道的制作与安装,也不包括平台、梯子栏杆的制作与安装。填料装填高度每增加1M,定额乘以系数1.2;不足1M时不予调整。

B.21给水、炉水校正处理系统设备安装

1.搅拌器安装中,带有电动搅拌装置时,定额乘以系数1.2。

B.22低压锅炉本体设备安装

1.组装锅炉本体安装不包括的工程内容:

① 锅炉本体下部组件包括链条炉排、底座等。如为散件供货需在现场组合安装时,应按相应定额乘以系数1.20;

② 炉后体外省煤器如为散件供货,需在现场接口研磨、上弯头、组合、水压试验、安装时,应按项目定额乘以系数1.06;


C静置设备与工艺金属


脚手架搭拆费按下列系数计算,其中人工工资占25%:

1.静置设备制作按定额人工费的5%计算,措施项目清单编码为031301017007;

2.除静置设备制作工程以外,本分册其他项目均按定额人工费的10%计算,措施项目清单编码为031301017008。

C.1静置设备制作

1.金属材质是分别以碳钢、低合金钢、不锈钢的制造工艺进行编制的。除超低碳不锈钢按不锈钢定额项目乘以系数1.354调整外,其余材质不得调整本定额。如设计采用复合钢板时,按复合层的材质执行相应子目,并乘以系数1.05。

2.金属容器制作:套式容器按内外容器的容积分别执行本定额相应子目并乘以系数1.1;

3.塔器制作:碳钢塔的内件为不锈钢时,则内件价格另计,其余部分执行填料塔相应项目,其定额乘以系数0.9;

4.热交换器制作:热交换器的管径均按?25MM考虑,若管径不同时可按系数调整。当管径小于?25MM时,定额乘以系数1.1;当管径大于?25MM时,定额乘以系数0.95

C.2静置设备安装

1.冷箱内管道充氩保护焊,如需充氩保护时,氩气用量乘以系数1.7,若管道全部充氩,另行计算;

2.分段设备组装的有关调整系数如下:

① 分段容器按两段一道口取定,每增加一道口,其定额增加35%;

② 分段塔器按三段两道口取定,若分两段到货一道口时,定额乘以系数0.75,三段以上每增加一段,定额增加35%;

③ 塔类设备采用分多段现场高空组对吊装施工方法时,最底段按塔类整体设备安装、其余各段执行分段设备现场组对安装定额子目;

④ 大型空分分馏塔组对安装是按一道焊口考虑的,如果焊口由分馏塔供货商或其他方焊接,则要相应扣除焊接用材料(焊条、焊丝、铈钨棒、高纯氩气)的材料费,并且人工费和机械费调整系数0.85,如果焊口超过一道,则每增加一道焊口增加基价的30%。

?本定额按立式和卧式设备的重量综合取定其形体尺寸,以设计正负零为基准,至设备底座安装标高点为吊装高度范围,分别执行相应子目,不得再计取超高费。实际施工采用的吊装方法和吊装机具与本定额取定不同时,不得调整定额;如安装高度(设备底座标高)超过定额项目设置高度范围时,以定额设置最大高度项目为基数,人工费、机械费分别乘以下表规定系数:

安装高度H(M)

30<H≤40

40<H≤60

60<H≤80

80<H≤100

超高作业降效增加费系数

0.15

0.20

0.30

0.40

C.4金属油罐制作安装

1.不锈钢储罐配件安装执行本章碳钢油罐配件安装相应项目乘以系数1.30(不含加热器制作与安装)。

C.5球形罐组对安装

1.水压试验是按一台单独进行计算的;如同时试压超过一台时,每台试压的定额乘以系数0.85。

C.11其他项目

1.设备水压试验是按设备吊装就位后进行取定的,如必须在道木上进行水压实验时,则定额乘以系数1.35

D电气设备安装工程


D.1变压器安装

2.变压器的器身检查:容量小于或等于4000KV·A是按吊芯检查考虑,容量大于4000KV·A是按吊钟罩考虑,如果容量大于4000KV·A的变压器需吊芯检查时,机械费乘以系数2.0。

3.干式变压器如果带有保护外罩时,人工费和机械费乘以系数1.2。

D.3母线安装

4.软母线安装是按单串绝缘子考虑的,如设计为双串绝缘子,其人工费乘以系数1.08。

5.高压共箱母线和低压封闭式插接母线槽均按制造厂供应的成品考虑。封闭式插接母线槽在竖井内安装时,人工费和机械费乘以系数2.0。

D.4控制设备及低压电器安装

1.可控硅变频调速柜按相应可控硅柜子目人工费乘以系数1.2,可控硅柜安装未包括接线端子及接线。

D.6电机检查接线及调试

2.电机检查接线中的电机解体检查项目,应根据需要选用。如不需要解体(不做检查定子、转子、研磨电刷和滑环、安装电刷、测量轴承绝缘项目)时,人工费和机械费乘以系数0.5。

D.7滑触线装置安装

3.滑触线及支架安装是按标高不超过10M考虑的,如超过10M,按分册说明的超高系数计算。

4.三相组合为一根的安全节能型滑触线,按单相滑触线子目乘以系数2.0。

D.8电缆安装

5.电缆在一般山地、丘陵地区敷设时,其人工费乘以系数1.3。该地段所需的施工材料如固定桩、夹具等按实计算

6.双屏蔽电缆头制作安装人工费乘以系数1.05。

7.矿物绝缘电力电缆井道安装基价乘以系数1.6,矿物绝缘控制电缆井道安装基价乘以系数1.5;3芯以上截面积大于35MM2的矿物绝缘电力电缆执行铜芯电力电缆敷设相应项目乘以系数1.8。

8.单芯电缆头制作安装基价乘以系数0.67。小区或厂区路灯及10MM2以下电缆头制作安装执行户内干包电缆终端头子目。

D.10 10kV以下架空配电线路

1.本章是按平地施工条件考虑的,如在其他地形条件下施工时,其人工和机械按下列地形系数予以调整:

[HT5”SS?地形类别

丘陵(市区)

一般山地、泥沼地带

调整系数

1.20

1.60

2.编制中,全线地形分几种类型时,可按各种类型长度所占百分比求出综合系数进行计算。

3.线路一次施工工程量按大于5根电杆考虑,如小于或等于5根者,其全部人工、机械乘以系数1.3。

4.10KV以下双杆横担安装,基价乘以系数2.0。

5.“混凝土搅拌及浇制”定额系指按有筋基础计算,若为无筋基础时,定额基价乘以系数0.95。定额中所称“有筋基础”和“无筋基础”系指:

有筋基础:指以钢筋为骨架的现浇基础;

无筋基础:指以地脚螺栓为钢筋骨架的现浇基础。

6.混凝土搅拌及浇制”若遇高低腿基础时,其人工和机械乘以系数1.15;若遇基础立柱为锥形时,其人工和机械乘以系数1.25;若遇基础立柱高出地面大于1.0M时,需搭设平台浇制,其人工和机械乘以系数1.10。

7.冻土厚度大于300MM时,冻土层的挖方量按挖坚土定额乘以系数2.5。其他土层仍按土质性质执行本定额相应项目。

D.11配管、配线

1.钢制桥架主结构设计厚度大于3MM时,人工费、机械费乘以系数1.2;

2.不锈钢桥架按本章钢制桥架项目乘以系数1.1;

3.墙内接线盒延接边框定额乘以系数1.8。

4.、照明线路中的导线截面大于或等于6MM2时,应执行动力线路穿线相应项目。管内穿引线执行管内穿照明线,铝芯导线截面≤2.5MM2,人工费、综合费乘以系数0.5,材料费不变。

D.12照明器具安装

5.路灯、投光灯、碘钨灯、氙气灯、烟囱或水塔指示灯,均已考虑了一般工程的高空作业因素,其他器具安装高度如超过5M,则应按分册说明中规定的超高系数另行计算。

6.若灯具进线为3根,定额计价材料费乘以系数1.1。

D.14电气调整试验

1.本章不包括设备的烘干处理和设备本身缺陷造成的元件更换修理和修改,亦未考虑因设备元件质量低劣对调试工作造成的影响。本定额系按新的合格设备考虑的,如遇以上情况时,应另行计算。经修配改或拆迁的旧设备调试,基价乘以系数1.1。

2.电力变压器如有“带负荷调压装置”,调试子目乘以系数1.12。三卷变压器、整流变压器、电炉变压器调试按同容量的电力变压器调试子目乘以系数1.2。3~10KV母线系统调试含一组电压互感器,1KV以下母线系统调试项目不含电压互感器,适用于低压配电装置的各种母线(包括软母线)的调试。

3.送配电装置系统调试中不包括特殊保护装置的调试,当断路器为六氟化硫断路器时,基价乘以系数1.3。

4.全数字式控制可控硅调速电机系统调试中不包括计算机系统的调试,计算机系统调试执行《自动化控制仪表安装工程》相应子目,如为可逆电机调速系统子目乘以系数1.3。

5.低压交流异步电动机调试:可调试控制的电机(带一般调速的电机、可逆式控制、带能耗制动的电机、多速机、降压起动电机)按相应子目乘以系数1.3。电动机调试子目的每一系统是按一台电动机考虑的。如一个控制回路有两台以上电机时,再增加一台电机调试子目乘以系数1.2。

6.交流变频调速电动机调试:微机控制的交流变频调速装置调试按相应子目乘以系数1.25,微机本身调试执行《自动化控制仪表安装工程》相应项目。

7.干式变压器调试,执行相应容量变压器调试项目乘以系数0.8。二十九、双电源箱切换装置调试,执行事故照明切换箱装置调试项目乘以系数0.5。三十、高标准的高层建筑、高级宾馆、大会堂、体育馆等具有较高控制技术的电气工程(包括照明工程),应按控制方式执行相应的电气调试项目。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2015年09月12日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2015年09月12日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2015年09月12日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