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2017-07-30 12:01:54|  分类: 装饰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石英石台面,是指用石英石做成的橱柜台面。其优点是耐磨、耐刮、耐热,可大面积铺贴,做各种厨卫台面经久耐用,是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优质材料。但目前家居市场鱼龙混杂,各种劣质产品鱼目混珠,编辑教你优劣判断法,让劣质产品无所遁形。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判断一法:看

判断石英石质量优劣很重要的一点是光洁度,因为光洁度代表着抗污性。最简单的方法是用一只记号笔在石英石上画一下,看是否能擦掉,能擦掉就说明抗污性强,擦不掉就说明抗污性差,建议不要购买。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除此之外,正规厂家生产的石英石在背面都有喷码,注意看清楚标志。

判断二法:划

硬度也就是耐磨性方面鉴别,简易的方法就是用钢刀划,用钥匙起不到鉴别作用。石英石是由94%的石英和6%的树脂做成的,硬度达到7度,而岗石是由大理石粉和树脂合成的,所以硬度一般为4-6度,简单的说就是石英石比岗石硬,更耐刮、耐磨。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钢刀划过,留下白印的是假石英石,因为板材硬度不如钢,被钢刀切开表面,露出里面的白色。而纯石英石被钢刀划过,只会留下一条黑印,是钢刀划不动石英石,反而留下钢的痕迹所致,一黑一白,真假立现。

 判断三法:烧

石英石由于其自身材质的特点,决定了它耐高温的特性,300摄氏度以下的温度是不会对其产生任何影响,也就是不会发生变形和断裂;岗石由于含有大量的树脂,所以在高温情况下特别容易发生变形和表现烧焦的现象。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将点着的烟头按在台面上,或者用打火机直接烧,没有痕迹的是真货,有焦黑痕迹的是假货。

判断四法:酸

优质的石英石台面一般会加入100%优质全铝粉,一小勺食用白醋就能让所有的劣质人造石、石英石显出原形。但是其它种类的醋无效,如陈醋无效。

优劣石英石台面判断法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用一汤勺白醋倒在人造石及石英石的台面上,30秒后,如果产生许多微小的气泡就说明是假的石英石。因为假石英石中的碳酸钙会与白醋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气泡。此类台面价格低,易老化、开裂、吸色,使用寿命短。

编辑: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价格,因为石英石优质的质量,其价格就注定不会低廉,如果你买到的“石英石”每延米的价格低于700元,就要仔细看看其是岗石还是石英石了。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