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NASA公布新型机器乌贼:可探索外星地下海洋  

2016-04-29 16:32:49|  分类: 科学发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NASA公布新型机器乌贼:可探索外星地下海洋


NASA公布了一种新型“机器乌贼”,它可用于寻找外星生命。这种“机器乌贼”很软,可以探索气体卫星的地下海洋。

 

  机器乌贼的外观和真乌贼相仿,背部的短天线可以从周围变化的磁场中获得能量。它可以很快找出木卫二上的生命。

 

 

  木卫二和月球差不多大小,它就像一个里面“包裹”了大量烈酒的巧克力。木卫二内部的液体海洋深度可达100公里。科学家很早就认为这个海洋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孕育生命的地方之一。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公布了一种新型“机器乌贼”,它可用于寻找外星生命。这种“机器乌贼”很软,可以探索气体卫星(木卫二等)的地下海洋。机器乌贼的外观和真乌贼相仿,背部的短天线可以从周围变化的磁场中获得能量。

  这种机器乌贼由美国康奈尔大学的Mason Peck提出,他说:“在木卫二和其它一些星球上,采用太阳能和核能等传统动力系统无法完成科学调查和无人探测任务。为此,我们提出了机器乌贼的构想,它能够完成传统动力系统无法完成的任务。机器乌贼很像真乌贼,它拥有类似乌贼的触须结构。这种触须既可以作为电动束缚(EDTs)从周围变化的磁场获得能量,也可以作为仿生推进系统。机器乌贼的工作将评估木卫二所有生命由电磁能提供能量的可能性,这对天体生物学具有非凡意义。”

  木卫二和月球差不多大小,它就像一个里面“包裹”了大量烈酒的巧克力。木卫二内部的液体海洋深度可达100公里。

  机器乌贼是NASA“先进创新概念”项目(NIAC)阶段一的15个研究方案之一。NIAC旨在通过发展前沿技术,把科幻变为现实。NASA空间技术任务理事会的副行政官Steve Jurczyk说:“我们选中的方案包括很多让人兴奋的概念。”

  在一个选中方案里,科学家用超强缆绳将两个类似滑翔机的无人机连接起来,两个无人机分别在不同海拔实现无推力飞行。方案利用了平流层(约18288米高)的风切变,无人机的工作原理和风筝类似。在平流层,海拔高的无人机提供升力和气动推力,海拔低的无人机则提供逆风力以防止飞机顺风漂流。

  如果这个方案能够成功,无人机将在平流层工作多年。它将完成NASA的地球科学任务、监控任务和飞行器导航,而所需成本远低于轨道卫星网络。

  还有一种简称CRICKET的方案使用了一种新奇的移动概念,它可以探测存储在星球永久黑暗区的挥发物,比如氢、氮和水。具体来讲,方案会使用廉价机器爬行器、机器跳虫、足球形机器人探索星球的黑暗区域,以寻找水和其它化合物。实际上,利用多个机器人可以制作高分辨率地图,从而在未来帮助人类利用星球上的资源。

  NASA通过同行评审来评估这些项目的潜力、技术方法和实际益处。

  选中方案中的所有概念都处在开发周期的极早期,它们代表的技术领域非常广泛,包括飞行器动力、人类生命支持、科学仪器、独特的机器人概念以及其它可以满足NASA战略目标的技术方法。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生物探秘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