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如何选择自己的第一个品茗杯?  

2015-12-04 10:58:16|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选择自己的第一个品茗杯?


品茗杯的重要性,只要去喝过茶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有一个品茗杯,茶商会拿出好茶招待你,对方会先入为主觉得你是专业的;如果你有一个品茗杯,在茶会上也会更加有存在感,瞬间提升存你的格调;如果你有一个品茗杯,哪怕去茶博会,都可能比别人拿到更多的试饮包,理由同第一条!

作为一个新茶人,如何为自己挑选人生第一个品茗杯呢?看完这篇文章,你就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品茗杯了!

大众款品茗杯推荐:

1、青花

青花

青花瓷手绘的品茗杯,白瓷为底绘以青花图纹,器型多。精致而不浮夸,手绘的图案更是意蕴悠远。这一款男女茶客都适合,怎么选都不会落俗,也不张扬。

一般手绘的青花品茗杯,茶城的价格在20~30;景德镇的手绘釉下彩在百元以上。

2、汝窑

青花

汝窑的瓷器釉质细腻,胎骨坚硬,釉色润泽。天青色的汝窑有“雨过天晴无去处”之称,犹如堆脂滴泪,视如碧玉。汝窑的另一个特点是,使用时间长了会“开片”,因此每一个汝窑的品茗杯在开片后,裂纹都是独一无二的。

3、紫砂

紫砂

紫砂品茗杯的特点是有质感,紫砂颗粒较大,透气性和吸附性极佳。好的紫砂会很容易养出包浆,杯身会越泡越亮,因此适合常常把玩。

紫砂根据泥料的不同,价格差别很大。自己品茗把玩的品茗杯,30~50就可以了。

女士款品茗杯推荐:

1、粉彩

粉彩

粉彩的品茗杯,比青花的品茗杯更多了一些婉约之美,线条流畅,优雅别致,因此非常适合女生。

2、日式粗陶

日式粗陶

日式粗陶的品茗杯,别有一种清新、隽秀的美。粗放之中有细腻,而且造型古朴柔美,大多数款式、花纹都是独一无二的。非常适合小清新的女生。

男士款品茗杯推荐:

1、建盏

建盏

建盏又叫天目盏,是黑瓷的代表。多是口大底小,有的形如漏斗,造型古朴浑厚,手感普遍较沉重。在宋朝风靡一时,为斗茶必备的茶具。

要说沉稳,恐怕建盏恐怕当仁不让数第一。因此非常适合男性茶友。

2、柴烧

柴烧

柴烧的色泽温暖,层次丰富,质地粗犷有力,釉色不重复且每一次烧制都有不同。它散发一种质朴,浑厚,古拙的美感。

挑选方法:

1、品茗杯的杯口和杯底要平滑:

将茶杯放在桌子上,用食指和中指按住杯口,将茶杯分别向左右两个方向旋转,有叩击声音,则多半表示杯口不平滑,反之则平滑。

2、品茗应保证小、浅、薄、白:

品茗应保证小、浅、薄、白:

小则一啜而饮;浅则水不留底;质薄如纸以使其能起香;色白如玉用以衬托茶的颜色。一般以瓷质品茗杯最为多见。

3、选品茗杯谨记的原则:

记住几个原则即可:品茗杯不可过大、花色不要花哨,手绘的好过贴花的。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茶天下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