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基础回填土的绘制与计算  

2014-04-29 09:48:38|  分类: 工程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基础回填土的绘制与计算


基础回填土的绘制与计算 - dss.2005 - dss.2005 欢迎您

       实际工程中,回填土分为灰土回填和素土回填。在软件中如何处理这两种回填土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软件中都有哪些形式的基础。软件中可以建立筏板基础、条形基础、独立基础,土方构件分别为大开挖土方、基槽坟和基坑土方,回填土也就分为大开挖灰土回填、素土回填;基槽灰土回填、素土回填;基坑灰土回填、素土回填。下面就介绍一下软件中的处理思路。


一、构件定义

对于素土回填,不需要单独布置,在计算大开挖土方、基槽土方、基坑土方时,软件会自动计算出素土回填的工程量。

对于灰土回填,则需要定义“大开挖灰土回填”、“基槽灰土回填”、“基坑灰土回填”等构件,然后进行绘图处理。

软件中在定义“大开挖灰土回填”、“基槽灰土回填”、“基坑灰土回填”构件时需要定义回填单元,在回填单元中输入材质和回填的深度。

软件中灰土回填的分层(建立灰土回填单元即分层,考虑回填时遇到土质转换而置的灰土回填单元)是按水平方向分的,而实际工程中的灰土回填和素土回填大都为下图所示来回填的。这样,在软件中可以只建立一个灰土回填单元,修改好材质及回填厚度,然后手工绘制灰土回填构件即可。


二、灰土回填与素土回填的计算
我们以大开挖土方中素土回填和灰土回填为例进行讲解。
1、大开挖灰土回填体积【HTHTTJ】=计算大开挖灰土回填体积(为扣减掉基础构件及其它构件后的体积)

如图中所示,大开挖灰土回填体积为“大开挖底面积*回填厚度-地下室所占体积-筏板基础-垫层”。
2、素土回填体积【HTTTJ】=土方体积(包括冻土和湿土体积)-扣大开挖-扣基础
其中“扣大开挖”的工程量包括大开挖灰土回填的工程量和基础构件的工程量,“扣基础”的工程是指地下室净空体积。

希望以上技巧能够给您带来一些应用中,解决回填土计算问题的思路。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2013年06月20日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