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引用 土方开挖放坡系数   

2012-05-02 21:49:07|  分类: 工程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易 拉 罐《土方开挖放坡系数》
  土方放坡系数(m): 

土方放坡系数 - 易   拉  罐 - 杜佳兵 的博客..易拉罐
 
(如图所示)是指土壁边坡坡度的底宽b与基高h之比,即m=b/h 计算
  1、在建筑中,放坡应该从垫层的上表面开始 ;
  2、管线土方工程定额,对计算挖沟槽土方放坡系数规定如下:
  (1)挖土深度在lm以内,不考虑放坡;
  (2)挖土深度在1.0lm~2.00m,按l:0.5放坡;
  (3)挖土深度在2.0lm~4.00m,按l:0.7放坡;
  (4)挖土深度在4.01m~5.00m,按1:1放坡;
  (5)挖土深度大于5m,按土体稳定理论计算后的边坡进行放坡。
  注意:
  计算工程量时,地槽交接处放坡产生的重复工程量不予扣除。
  因土质不好,基础处理采用挖土、换土时,其放坡点应从实际挖深开始。
  在挖土方、槽、坑时 ,如遇不同土壤类别 ,应根据地质勘测资料分别计算。
  边坡放坡系数可根据各土壤类别及深度加权取定
  这张表的数据并不是在每个地方都适用,只是通用规则,根据2009年新规范讲义:
  土类单一土质时,普通土(一二类)开挖深度大于1.2米开始放坡(K=0.50),坚土(三四类)开挖深度大于1.7米开始放坡(K=0.30).
  土类混合土质时,开挖深度大于1.5米开始放坡,然后按照不同土质加权计算放坡系数K.
  建筑工程施工手册中对放坡系数的规定 放坡高度、比例确定表
  
土壤类别 放坡深度规定(m) 高于宽之比
人工挖土 机械挖土
坑内作业 坑上作业
一、二类土 超过1.20 1:0.5 1:0.33 1:0.75
三类土 超过1.50 1:0.33 1:0.25 1:0.67
四类土 超过2.00 1:0.25 1:0.10 1:0.33
 注:1.沟槽、基坑中土壤类别不同时,分别按其土壤类别、放坡比例以不同土壤厚度分别计算;
  2.计算放坡工程量时交接处的重复工程量不扣除,符合放坡深度规定时才能放坡,放坡高度应自垫层下表面至设计室外地坪标高计算。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