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销售礼仪  

2012-01-06 22:13:08|  分类: 开发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taoqingyan《销售礼仪》
 

 

接待流程中的礼仪

一、客户接待服务

①、在客户上门时应由销售代表注意观察客户是否到来,并根据具体的接待顺序进行客户接待。

②、携带销售工具,面带微笑,对客户问候“您好”

③、将客户迎进销售现场时,先将客户引领到楼体模型进行概括性介绍;

④、请客户在洽谈台旁入坐,打开销售工具进入销售程序的第二阶段,针对客户的需求,就项目的情况进行系统的讲解;

⑤、当客户发生疑问时,应详细、耐心地倾听客户的疑问,并不断点头表示清楚客户的疑问,在客户停顿时进行解答;

⑥、在对客户的疑问解答完毕后,应引领客户到样板房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将详细的楼盘情况和特点进行介绍,注意观察客户在参观过程中的反应,在内心深处对客户作出判断,并考虑客户的疑问点,并相应地给予解释,以消除客户的疑问;

⑦、在客户看完样板房后,引领客户返回销售现场,落座洽谈台,询问客户要求,作相应的置业计划;

⑧、进行“扎口袋”的工作,渲染现场销售气氛,注意与销售经理和其他销售人员进行配合,争取客户尽快落定。

⑨、在客户表示或考虑后,将自己的名片及楼盘资料递交客户,同时强调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并请客户在客户登记表上进行尽可能详细的记录;

⑩、将客户送出门,对客户表示“因为好单位所剩不多,请尽快作决定,有什么疑问请打电话给我”“请慢走”等等话语;

11、回到洽谈台进行清理,并将桌椅摆放整齐;

12、在自己的客户等基本上,对客户进行详细的客户记录;

13、应记住客户的姓名,若客户再次上门时应马上能够叫出客户的名字;                                                                                                                                                            二、电话接待服务

电话接待服务的基本要领:礼貌、准确、高效

1、带着微笑接听,以电话赢得友谊,同时,接听时端庄的姿势会使你有良好的心境;

2、接听电话的礼貌用语:“您好,***”,或“早上好”等;切记以“喂”作开头;

3、接听客户电话时,声调应表现出“友好、亲切和动听”的接待态度

4、对于客户的询问,应简单明了地给予解答,在登广告时应注意在给客户清晰明了的解答同时,尽量将解释的时间缩短,邀请客户到达现场观看;

5、呼应:在电话中的长时间沉默,会使对方产生误会,或猜疑你没有认真听,因此,应在适当的时候附和,如:“是、对、嗯、很好、请继续说”等;

6、接错或打错电话时,应避免生硬地说:“你打错了”,而应礼貌地说“这是昌华公司,电话号码是XXX,您要打的电话号码是多少?”,这样不会使对方难堪。

7、当对方激动时或言辞过激时,仍应礼貌待客,保持冷静、平静对答;

1)以柔克刚:待对方讲完后,平静地表述自己;

2)沉默是金:用停顿、沉默相待,只听对方叫骂,不随声附和,不反驳,也不打断对方,先让对方发泄;

3)冷处理:听完后表示:“您的意见我可以向上级反映,有结果我会马上通知您。”

8、通话过程中应突出重点,应注意:

1)口齿清楚

2)语速不要过快

3)语音、语调要注意调整

4)语音适中,如:当信号出现问题时,注意不要叫喊;

9、在通话结束时,对客户表示感谢“谢谢、再见”,待客房切断电话时再挂电话;

10、对客户电话数量进行相应的登载,最后由项目负责人及时填写和汇总;

11、再给客户打电话时,应注意给对方的通话时间,以避免打扰客户的休息;

 

售楼员服装要求

男性:

?       服饰

1.      必须保持衣装整齐、干净、无污迹和明显皱痕;

2.      扣好纽扣,结正领带、领结或领花;

3.      西服不宜过长或过短,一般以盖住臀部为宜,不要露出臀部;

4.      衬衫袖口要露出西服袖口3—5厘米,而且应扣上纽扣;

5.      西服扣子一般是两个,但只需要扣上面一个(如是三个则只需扣中间一个);

6.      穿西服时应穿黑色皮鞋,穿黑色或深灰色的袜子;

7.      西装上衣的口袋原则上不应装东西,上衣领子不要乱别徽章,装饰以少为宜;

8.      衣袋中不要多装物品;

9.      皮鞋要随时保持干净、光亮;

10.  领带夹的正确位置是在6颗扣衬衫从上朝下数第四颗扣的地方,不要有意把领带夹暴露在他人视野之内。

?       头发

1.      头发要常修剪,发脚长度以保持不盖耳部和不触衣领为度,不得留胡须,要每天修脸,以无胡为合格。

女性:

?       服装

1.      女式西服须做得稍微短些,以充分体现女性腰部、臀部的曲线美;

2.      如果是配裤子则可将上装做得稍微长一些,穿西装裤时不宜穿花袜子(袜子颜色以黑色或深灰色为主),袜口不要露在裤子或裙子之外。

?       装饰

1.      女员工要花淡妆,要求粉底不能打的太厚,且要保持均匀,与其皮肤底色协调;

2.      眼影以不易被明显察觉为宜,眼线不要勾画太重,眼眉要描得自然,原则上以弥补眉形中轻描为主,不许纹眉或因勾描过重而产生纹眉效果,涂胭脂以较淡和弥补脸形不足为基本标准,并能使人体出现精神饱满和具有青春朝气。

3.      不得留指甲,女员工不得涂色油在指甲上。

4.      忌用过多香水或使用刺激性气味强的香水。

5.      头发要常洗,上班前要梳理整理,可加少量头油,保证无头屑。

整体要求:

1.      每天都要刷牙漱口,提倡早、中饭后刷牙。上班前不得吃有异味的食物,要勤洗手,勤剪指甲,指甲边缝不得藏有赃物;

2.      在为客户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要友好、热情、精神饱满和风度优雅地为客人服务。

3.      提倡每天洗澡,换洗内衣物,以免身体上发出汗味或其他异味。

4.      办公桌和接待桌上不宜摆放过多物品,凡是客人能够看得见的地方都要时刻保持整洁。

5.      不准染发,不准佩戴个性的饰品。

 

售楼员行为举止规范

一、站姿

1.      躯干:挺胸、收腹、紧臀、颈项挺直、头部端正、微收下颌。

2.      面部:微笑、目视前方。

3.      四肢:两臂自然下垂,两手伸开,手指落在腿侧裤缝处。特殊营业场所两手可握在背后或腹前,右手在左手上面。两腿绷直,脚间距与肩同宽,脚尖向外微分。

二、坐姿

1.      眼睛目视前方,用余光注视座位。

2.      轻轻走到座位正面,轻轻落座,避免扭臀寻座或动作太大引起椅子乱动及发出响声。

3.      当客人到访时,应该放下手中事情站起来相迎,当客人落座后自己方可坐下。

4.      造访生客时,坐落在座椅前1/3;造访熟客时,可坐落在座椅的2/3,不得靠椅背。

5.      女士落座时,应用两手将裙子向前轻拢,以免坐皱或显出不雅。

6.      听人讲话时,上身微微前倾或轻轻将身上转向讲话者,用柔和的目光注视对方,根据谈话的内容确定注视时间长短和眼部神情。不可东张西望或显得心不在焉。

7.      两手平放在两腿间,也不要托腮、玩弄任何物品或有其他小动作。

8.      两腿自然平放,不得跷二郎腿。男士两腿间距可容一拳,女士两腿应并拢,脚不要踏拍地板或乱动。

9.      从座位上站起,动作要轻,避免引起座椅倾倒或出现响声,一般从座椅左侧站起。

10.  离位时,要将座椅轻轻抬起至原位,再轻轻落下,忌拖或推椅。

三、动姿

1.      行走时步代要适中,女性多用小步。切忌大步流星,严禁奔跑(危急情况例外),也不可脚擦着地板走。

2.      行走时上身保持站姿标准。大腿动作幅度要小,主要以向前弹出小腿带出步伐。

3.      走廊、楼梯等公共通道,员工应靠左边而行,不宜在走廊中间大摇大陈摆。

4.      几人同行时,不要并排走,以免影响客人或他人通行。如确需并排走时,并排不要超过3人,并随时注意主动为他人让路,切忌横冲直撞。

5.      在任何地方遇到客人,都要主动让路,不可抢行。

6.      在单人通行的门口,不可两人挤出挤进。遇到客人或同事,应主动退后,并微笑着做出手势“您先请”。

7.      在走廊行走时,一般不要随便超过前行的客人,如需超过,首先应说“对不起”,待客人闪开时说声“谢谢”,再轻轻穿过。

8.      和客人、同事对面擦过时,应主动侧身,并点头问好。

9.      给客人做向导时,要走在客人前二不远的一侧,以便随时向客人解说和照顾客人。

10.  行走时不得哼歌曲、吹口哨或跺脚。

11.  工作时不得忸怩作态,做怪脸、吐舌、眨眼、照镜子、涂口红等。不得将任何物件夹于腋下。

12.  上班时间不得在营业场所吸烟或吃东西。

13.  注意“三轻”,既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

14.  社脚场合或与特殊客人见面时,可行礼表示尊敬,行礼约20度,头与上身一同前曲,男性双手自然下垂或同时用右手与对方握手,女性双手在腹前合拢,右手压左手上。极特殊场合才行45度鞠躬礼。行礼完毕要用热情、友好的柔和的目光注视客人。

四、交谈

1.      与人交谈时,首先应保持衣装整洁。

2.      交谈时,用柔和的目光注视对方,面带微笑,并通过轻轻点头表示理解客人谈话的主题或内容。

3.      站立或落座时,应保持正确站姿与坐姿。切忌双手叉腰、插入衣裤口袋、交叉胸前或摆弄其他物品。

4.      他人讲话时,不可整理衣装、拨弄头发、摸脸、挖耳朵、抠鼻孔、搔痒、敲桌子等,要做到修饰避人。

5.      严禁大声说笑或是手舞足蹈。

6.      在客人讲话时,不得经常看手表。

7.      三人交谈时,要使用三人都听的懂得语言。

8.      不得模仿他人的语言、语调或手势及表情。

9.      在他人后面行走时,不准讲粗言诡谲的笑声,以免产生误会。

10.  10、讲话时,“请”、“您”、“谢谢”、“对不起”、“不用客气”等礼貌语言要经常使用,不准讲粗言秽语或使用藐视性和侮辱性的语言。不开过分的玩笑。

11.  不得以任何的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嘲弄客人,不得与客人争辩,更不允许举止鲁莽和语言粗俗,不管客人态度如何都必须以礼相待,不管客人情绪多麽激动都必须保持冷静。

12.  称呼客人时,要多称呼客人的姓氏,用“某先生”或“某小姐或某女士”,不知姓氏时,要用“这位先生”或“这位小姐或女士”。

13.  几人在场,在与对话者谈话时涉及在场的其他人时,不能用“他”指他人,应称呼其名或“某先生”或“某女士或小姐”。

14.  无论任何时刻从客人手中接过任何物品,都要说“谢谢”;对客人造成的任何不便都要说“对不起”;将证件等递还给客人时应予以致谢,不能将证件一声不吭地扔在桌面上。

15.  客人讲“谢谢”时,要答“不用谢”或“不用客气”,不得毫无反应。

16.  任何时候招呼他人均不能用“喂”。

17.  对客人的问答不能回答“不知道”,确不清楚的事情,要先请客人稍候,再代客询问;或请客人直接与相关部门或人员联系。

18.  不得用手指或笔杆为客人指示方向。

19.  在服务或打电话时,如有其他客人,应用点头和眼神示意欢迎、请梢候,并尽快结束手头工作,不得无所表示而冷落客人。

20.  如确有急事或接电话而需离开面对客人时,必需讲“对不起,请稍候”并尽快处理完毕。回头再次面对客人时,要说“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不得一言不发就开始服务。

21.  如果要与客人谈话,要先打招呼,如正逢客人在与别人谈话时,不可凑前旁听,如有急事需立即与客人说时,应趁前说“对不起,打扰一下可以吗?我有急事要与这位先生商量”,如蒙客人点头答应,应表示感谢。谈话中如要咳嗽或打喷嚏时,应说“对不起”,并转身向侧后下方,同时尽可能用手帕遮住。

22.  客人来到公司时,应讲“欢迎光临”,送客时应讲“请慢走”或“欢迎下次光临”。

23.  说话时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热情,不要装腔作势,音量要适中。

24.  通电话时,手旁须准备好笔和纸,记录下对方所讲的要点。对方讲完时应简单复述一遍以确认。

25.  通电话时,若中途需要与人交谈,要说“对不起”,并请对方稍候,同时用手捂住话筒,方可与人交谈。

26.  当客人在电话中提出问讯或查询时,不仅要礼貌地回答,而且应尽量避免使用“也许”、“可能”、“大概”之类语意不清的回答。不清楚的问题应想办法搞清楚后再给客人以清楚明确的回答,如碰到自己不清楚而无法查清的应回答“对不起,先生,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资料”。

27.  如碰到与客人通话过程中需较长时间查询资料,应不时向对方说声“正在查找,请您再稍等一会儿”。

28.  通话结束时,要礼貌道别,如“再见”、“谢谢您”、“欢迎您有空到上海老凤祥银楼来看看”等,并待对方挂断后再轻轻放下话筒。

29.  客人与同事相互交谈时,不可以随便插话,特殊需要时必须先说“对不起,打搅您”。

30.  对客人的疑难问题或要求应表现充分的关心,并热情地询问,不应以工作忙为借口而草率应付。

31.  客人提出过分要求时,应耐心解释,不可发火、指责或批评客人,也不得不理睬客人,任何时候都应不失风度,并冷静妥善地处理。做到讲“五声”,即迎客声、称呼声、致谢声、致歉声、送客声,禁止使用“四语”,即蔑视语、烦躁语、否定语和斗气语。

 

销售部现场礼仪规范

一、仪态

1、所有必须以立姿工作的销售人员,其正确的站立姿势应是:双脚与肩同宽,自然垂直分开(体重均落在双脚上,肩平、头正、两眼平视前方、挺胸、收腹)。

2、所有以坐姿工作的销售员,必须座姿端正,不得翘腿,不得将腿搭放在座椅扶手上,不得盘腿,不得脱鞋。

3、工作时间,身体不得东倒西歪,前倾后仰。

4、双手不得叉腰、交叉胸前、插入衣裤口袋或随意乱放,不抓痒、挖耳、抠鼻、4、不得敲桌子、敲击或玩弄其他物品。

5、不得用手指或笔杆指客户或为客户指方向。

二、仪表

1、销售员必须保持身体、面部、手部清洁,提倡每天洗澡、换内衣。

2、上班前不吃有异味食物以保持口腔清新。

3、头发要常洗、整齐,男员工头发以发脚不盖过耳部及后衣领为适度,不得化妆,不准烫发,头发不应有头屑;女员工上班要化谈妆,不得留长指甲,不得涂有色指甲油。

4、工牌必须统一佩带在上衣左上角,不得任其歪歪扭扭。

5、销售员需保持工作服的干净、平整。男员工上班需着深色皮鞋及深色线袜;女员工上班可着肉色或浅灰色丝袜、深色中高跟皮鞋。

三、表情

1、微笑,是销售员起码应有的表情。

2、面对客户应表现热情、亲切、真实、友好,必要时还要有同情的表情,做到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不卑不亢。

3、和客户交谈时应眼望对方,频频点头,表示对对方的谈话认真倾听。

4、在售楼处不得大声喧哗,乱丢乱碰物品;咳嗽、大喷嚏应转身向后,并说“对不起”。

5、接待客户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

6、销售员在服务、工作、打电话与客户交谈时,如有客户走近,应立即示意,表示已注意客户的来临,不得无所表示,等客户先开口。

四、言谈

1、销售员和客户交谈,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不要装腔作势,声量不要过高,也不用过低,以免客户听不清楚。不要急功近利地推销楼盘,要给客户一种:“置业顾问”的形象。

2、不准讲粗话,使用蔑视和侮辱性的言语。

3、不得模仿他人的语言和语调说话。

4、不开过分的玩笑。

5、说话要注意艺术,多用敬语,“请”、“谢”字不离口。

6、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客户。

7、要注意称呼客户的姓氏,未知姓氏之前要称呼“先生”或“小姐”。

8、指第三者时不能说“他”应称“那位先生”或“小姐”。

9、无论从客户手上接过任何物品,都要说“谢谢”。

10、客户讲“谢谢”时,要回答“不用谢”,不得无反应。

11、客户来访时要问好,注意讲“欢迎光临”,顾客走时,要注意讲“欢迎再次光临”。

12、任何时候不准讲“喂”,或说“不知道”。

13、暂时离开面对的客人,一律讲“对不起,请稍候”,如果离开时间较长,回14、来后要讲“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不得一言不发就开始服务。

15、当为客户完成一项服务后应主动询问是够还有其他是事需要帮助。

16、谈及其他楼盘时,不得诋毁。

五、电话

1、所有来电,必须在铃响三声内接听。

2、接电话先问好,如“您好,家和万世”。

3、在接听电话时如须与他人交谈,应用手捂住话筒,并说“对不起”。

4、听电话时要做好记录,通话要点要问清,然后向对方复述一遍。

5、对方挂断后,方为通话完毕,不得先于对方挂线。

6、在上班时间,不得长时间占用电话,以免耽误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