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技术交底 装饰工程--钢门窗安装  

2012-01-31 23:43:21|  分类: 工程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钢门窗安装

 

工程名称

 

交底部位

 

工程编号

 

日    期

 

 

交底内容:

钢门窗安装

本技术交底适用于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钢门窗安装工程。

1.材料产品要求

(1)钢门窗的品种、型号应符合设计要求,生产厂家应具有产品质量认证,并应有产品合格证。进场进行验收。

(2)钢门窗五金配件及橡胶密封条,必须与门窗规格型号匹配,且必须保证其质量。

(3)水泥325号及其以上,砂为中砂或粗砂。

(4)各种型号的机螺丝、焊条、扁铁等,应与钢门窗预留尺寸吻合,其固定方法符合设计要求。

(5)涂刷的防锈漆及所用铁砂等均应符合图纸要求。

2.主要机具

一般应备有:电焊机、面具、焊把线、铁锹、大铲或抹子托线板、小线、铁水平尺、线坠、小水桶、木楔、锤子、丝锤、螺丝刀等。

3.作业条件

(1)结构工程已完,且经质量验收,工种之间办好交接手续。

(2)已按图示尺寸要求弹好门窗中线,并弹好室内50cm水平线。

(3)门窗预埋铁件脚孔眼,按其标高、位置留好,并经检查符合要求,并将预留孔内清理干净。

(4)门窗与过梁混凝土之间的联接铁件,位置、数量、经检查符合要求,对未设连接铁件或位置不准者,应按钢门窗安装要求补齐。

(5)装前检查,钢门窗型号、尺寸、对翘曲、开焊、变形等缺陷,应修好后再使用。

(6)组合钢门窗,要事先做拼装样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大量组装。

(7)对经过校正或补焊处防锈漆破坏的应补刷,并保证涂刷均匀。

4.操作工艺

工艺流程:

门窗安装位置及标高划线 → 运门窗口扇至安装地点 → 立钢门窗 → 木楔临时固定 →按水平线重新复核临时固定 → 焊接固定→堵洞养护  → 装五金配件 →装玻璃刷油→ 装纱窗→ 刷油 →保温窗橡胶条安装

(1)划线找规矩:按设计图纸门窗安装位置、尺寸标高,以窗中心线为准往两侧量出窗边线, 以顶层门窗安装位置为主,分别找出各层门窗安装位置线及标高。

(2)按图纸门窗编号要求,将钢门窗分别运到安装地点,并靠垫牢固,防止碰撞伤人。

(3)将门窗就位,用木楔临时固定,使铁脚插入预留洞找正吊直,且保证位置准确。窗口框距过梁留2cm缝,框左右缝隙均匀,宽度一致,距外墙尺寸符合图纸要求。

(4)阳台门联窗,可先拼装好再进行安装,也可分别安装门和窗现拼现装,但均应做到位置准确、找正、吊直。

(5)钢门窗立好后,要进行严格的位置及标高的检查,符合要求后,上框铁脚与过梁铁件焊牢,窗两侧铁脚插入预留洞内,并用水阴湿,采用1:3干硬性砂浆堵塞密实,洒水养护。

(6)待堵孔砂浆凝固后,用1:3水泥砂浆将门窗框边缝塞实,保证门窗口位置固定。

(7)裁纱、绷纱:裁纱要比实际宽度长度各长50mm,以利压纱,绷纱时先将纱铺平,将上压条压好,机螺丝拧紧,将纱绷紧,装下压条,用螺丝拧紧,然后再装两侧压条,用机螺丝拧紧,将多余的纱用扁铲割掉,要切割干净不留纱头。

(8)纱扇油漆:绷纱前先刷防锈漆一道,调合漆一道,绷纱后在安装前再刷油漆一道,其余两道调合漆待安装后刷。

(9)钢门窗油漆应在安装前刷好防锈漆和头道调合漆,安装后与室内木门窗一起再刷两道调合漆。

(10)门窗五金安装应待油漆后安装,如需要先行安装时,注意防止污染,丢失。

(11)纱门窗的安装,如在库房顶预刷好交活油,然后再行安装时,要注意油漆颜色一致和安装时的砸碰油漆后补影响美观,所以交活油最好待安装后再一起刷。

(12)安装橡胶条前,必须将窗口内油腻子杂物清除干净。新刷油漆的门窗,必须待油漆干燥后,再安装胶条,安装方法按产品说明,胶条安装应在5℃以上进行。

(13)冬雨期施工

1)冬期施工,灌洞所用砂浆及塞缝用的水泥砂浆应掺外加剂,应按气温高低决定掺量。

2)雨天应进行钢门窗的安装,灌洞、灌缝工作应待晴天完成。

5.质量标准

(1)保证项目:

1)钢门窗及其附件的质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有关标准的规定。

2)钢门窗安装的位置、开启方向,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3)钢门窗安装必须牢固:预埋件的数量位置、埋设连接方法,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基本项目:

1)钢门窗扇的安装应关闭严密,开关灵活,无阻滞、回弹和倒翘。

2)钢门窗附件齐全:位置正确,安装牢固、端正,启闭灵活适用。

3)钢门窗框与墙体的缝隙填嵌应饱满密实,表面平整,嵌填材料、方法符合设计要求。

(3)允许偏差项目:见表4—8。

                  钢门窗安装允许偏差及留缝宽度           表4—8


项次

项目

允许偏差(mm)

检验方法

1

门窗框两对角线长度差

≤2000mm

>2000mm

5

6

用钢卷尺量检查里角

2

窗框扇配合间隙的限值

铰链面

≤2

用2×50塞片量检查铰链面

执手板

≤1.5

用1.5×50的塞片检查量框大面

3

窗框扇搭接量限值

实腹宽

≥2

用钢针划线和深度尺检查

空腹宽

≥4

4

门窗框(含拼樘料)正、侧面垂直度

3

用1m托线板检查

5

门窗框(含拼樘料)水平度

3

用1m水平尺和楔塞尺检查

6

门无下槛时,内门扇与地面间留缝隙限值

4~8

用楔形塞尺检查

7

双层门窗内外框,挺(含拼樘料)的中心距

5

用钢板尺检查


6.成品保护

(1)钢门窗进场后,应按规格、型号、分类堆放,然后挂牌并标明其规格型号和数量,用苫布盖好,严防乱堆乱放,防止钢窗变形和生锈。

(2)钢门窗运输时要轻拿轻放,并采取保护措施,避免挤压、磕碰,防止变形损坏。

(3)抹灰时残留在钢窗及钢门窗扇上的砂浆应及时清理干净。

(4)脚手架严禁以钢门窗为固定点,和架子的支点,禁止将架子拉、绑在钢门窗框和窗扇上,防止钢门窗移位变形。

(5)拆架子时,注意有开启的门窗扇关上后,再落架子,防止撞坏钢窗。

7.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1)翘曲和窜角:钢门窗加工质量有个别口扇不符标准;在运输堆放时不认真保管;安装时垂直平整自检不够,安装前应认真进行检查,发现翘曲和窜角及时校正处理,修好后再行安装。

(2)铁脚固定不符要求,原预留洞与铁脚位置不符,安装前没有检查和处理,在安装时有的任意将铁脚用气焊烧去,有的将铁脚打弯后勉强塞入孔内,严重影响钢窗的安装牢固。

(3)上下钢门窗不顺直,左右钢门窗标高不一致,没按操作工艺的施工要求进行,施工前没找规矩,安装时没挂线。

(4)开关不灵活:抹灰时吃口影响门窗开关的灵活,安装时垂直方正没找好,或门窗劈棱和窜角。要求在钢门窗安装后进行开关,看是否灵活,对其影响开关的抹灰层剔去重新补抹,对门窗劈棱及窜角的应调整。

(5)开启方向不到位:抹灰的口角不方正,或抹的旋脸下垂,凸线不直,直接影响门窗的开启。要求抹灰时严格按验评标准验收,对不合格的点要修好后再交木工安装门窗。

(6)钢窗调整、找方或补焊、气割等处理不认真,焊药药皮不砸,补焊处不用钢挫挫平,不补刷防锈漆。

(7)钢窗披水不全:有的安装时窗号使用错误,钢窗保管不好。应认真核对窗号,符合要求后再安装,并在堆放时注意对披水的保护。

    (8)五金配件不齐全,不配套,施工时丢失,二次补配与原牌号不符,要求钢门窗与五金配件同时加工配套进场,并考虑合理的损坏率,一次加工订货备足。

 

技术负责人:                  交底人:                 接交人: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技术交底 装饰工程--钢门窗安装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