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技术交底 装饰工程--窗台板、暖气罩安装  

2012-01-31 23:45:23|  分类: 工程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台板、暖气罩安装

 

工程名称

 

交底部位

 

工程编号

 

日    期

 

 

交底内容:

窗台板、暖气罩安装

本技术交底适用于一般建筑和高级建筑窗台板、暖气罩安装工程。

1.材料要求

(1)由于制作材料的不同,窗台板通常有以下几种:木制窗台板、水泥或水磨石窗台板、磨光天然石料窗台板和金属窗台板。

(2)暖气罩多为木制,制作构造按设计要求。

(3)窗台板、暖气罩制作材料的品种、材质、颜色应按设计选用,木制品应控制含水率在12%以内,并做好防腐处理, 不允许有扭曲变形。

(4)安装固定一般用角钢或扁钢做托架或挂架:窗台板按设计构造一般直接装在窗下墙顶面,用砂浆或豆石混凝土稳固。

2.主要机具

(1)电焊机、电动锯石机、手电钻。

(2)大刨子、小刨子、小锯、锤子、割角尺、橡皮锤、靠尺板、20号铅丝或小线、铁水平尺、木折尺、螺丝刀。

3.作业条件

(1)安装窗台板的窗下墙,在结构施工时应根据选用窗台板的品种,预埋木砖或铁件。

(2)窗台板长超过1500mm时,除靠墙两端下木砖或铁件外,中间应按500mm间距增埋木砖或铁件;跨空窗台板应按设计要求设支架。

(3)安装窗台板应在抹灰和装饰层施工前,窗框安装后进行。

4.操作工艺

工艺流程:

定位与划线→ 检查预埋件→支架安装→窗台板安装→ 暖气罩安装

(1)定位与划线:根据设计要求的窗下框标高、位置、核对暖气罩的高度,对窗台板的标高进行划线,并弹暖气罩的位置线。为使同一房间的连通窗台板,保持标高和纵、横位置一致,安装时应拉通线找平,使安装成品达到横平竖直。

(2)检查预埋件:找位划线后,检查固定窗台板或暖气罩的预埋件,是否符合设计与安装的连接构造要求,如有误差应进行处理,然后再安装。

(3)支架安装:按设计设窗台板支架和构造需要设窗台板支架的,安装前应核对支架的标高、位置,按设计要求与支架构造,进行支架安装。

(4)窗台板安装:

1)木窗台板安装:在窗下墙顶面木砖处,横向钉上梯形断面木条(窗宽大于1m时中间应以间距500mm左右加钉梯形木条),用以找平窗台板底线。窗台板宽度大于150mm拼合板面底部横向应穿暗带。安装时应插入窗框下框的裁口,两端伸入窗口墙的尺寸应一致,保持水平,找正后用砸扁钉帽的钉子钉牢,钉帽冲入木窗台板面3mm。

2)预制水泥窗台板、预制水磨石窗台板、石料窗台板和金属窗台板安装:按设计构造,找好位置后,进行预装,安装标高、位置、出墙尺寸、固定方式、接缝严密、平顺应符合设计要求。

(5)暖气罩安装:在窗台板底面或地面上划好位置线,按设计要求连接固定,分块板式暖气罩接缝应平、顺、直、齐、上下边棱高度、平度应一致,上边棱应位于窗台板底外棱内,固定方式与构造按个体设计。

5.质量标准

(1)保证项目:

1)窗台板和暖气罩的材质品种、规格尺寸、形状及木材含水率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预制加工的各类窗台板的强度和刚度应符合有关标准和设计要求。

3)窗台板、暖气罩必须按设计的构造镶钉牢固,无松动现象。

(2)基本项目:

1)加工制作尺寸正确,表面平直光滑、颜色一致,楞角方正无缺陷;木制窗台板和暖气罩不得露钉帽,应无戗槎、刨痕、毛剌、锤印等缺陷。

2)窗台板、暖气罩安装位置正确,割角整齐,接缝严密,平直通顺。 窗台板出墙尺寸一致;暖气罩凹进台板尺寸一致。

(3)允许偏差项目:见表4—28。

             窗台板及暖气罩安装的允许偏差         表4—28

项次

项目

允许偏差(mm)

检查方法

1

2

3

两端高低差

两端距窗洞

暖气罩侧向位置

2

3

3

水平尺检查

用尺量检查

用尺量检查

6.成品保护

(1)安装窗台板和暖气罩时,应保护已完成的工程项目,不得因操作损坏地面、窗洞墙角等成品。

(2)窗台板、暖气罩进场后应妥善保管,做到木制品不受潮,金属品不生锈、石料、块材制品不损坏棱角、不受污染。

(3)安装好的成品应有保护措施,做到不破损,不污染。

7.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1)窗台板插不进窗樘下框槽内。施工中应坚持预装后,符合要求再进行固定。

(2)窗台板底部垫不实。捻灰不严、垫固不实;找平条应标高一致,垫实后捻灰应饱满;跨空窗台板支架应安装平正,使受力均匀、固定牢靠。

(3)多块窗台板拼装接不平、不直、厚度不一致。施工时应注意使用同规格材料。

(4)暖气罩安装不平不正。施工时找正后固定,固挂件位置应准确,保持压边尺寸一致。

技术负责人:                  交底人:                 接交人: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技术交底 装饰工程--窗台板、暖气罩安装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