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工程预算(安装)疑难解释 2  

2012-01-31 12:45:22|  分类: 开发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气施工图预算
电气施工图的预算中电线的长度是怎样计算的呢?图中既未给出所有线的长度,去平面图中拿尺量也是不准的。苦恼!请求帮助!

1.电气施工图的预算中电线的长度是按图例量取,并根据《全国统一安装定额工程量计算规则》进行计算得出,然后汇总。

2.电气线路问题之所以不好计算,是因为设计没有明确配管暗埋墙壁内多深,其实这个有规范要求的。工程量完全可以按图纸计算而不必用经验常数,并且时间消耗可以和建筑专业匹配,也就是同一个工程,不会建筑预算作完了而安装还没有结束。除非特殊情况。7楼说的对,应该按照规则计算,没有限制不能用尺子按照比例量取, 但要注意示意图的问题,不能完全按照图示量取

3.我觉得这个问题实在是简单:关键不是用尺量,还是在CAD量,而是要根据规则算出线路长度而以。平面图有比例,弄清了路径,你不用尺子量,难道有特异功能?真是胡说八道。再说在CAD上算,最容易弄错。
关键你知(不知道)路径怎么走,按规则预留的长度要计,就OK了。只要有正常智力的人,一般就会算了。但是要计得快而准的话,则依赖于你的专业知识、现场经验、计算方法。有条理清晰的思路,再用EXCEL计算或者其它工具计算,快而准。

洗脸盆安装预算基价中包括金属软管的安装费、主材费吗?
在章节说明中提到:
一、本章所有卫生器具安装项目均参照全国通用《给水排水标准图集》中有关标准图集计算,除以下
说明者外,设计无特殊要求均不做调整。
二、成组安装的卫生器具,基价均已按标准图计算了与给水、排水管道连接的人工和材料。
图纸施工说明中写明按98S1-29施工。
从章节说明看应该包括了金属软管的安装、材料费,但是在材料消耗表中未明确列出。
另问:有可能是在编制定额时,脸盆连接是用材料消耗表中有的镀锌钢管,而不是用金属软管吗?可以用金属软管置换镀锌钢管吗?

1. 1.1、有些辅助材在其他材料费里,定额含量里直接看不出来;
1.2、换一下价差。

2.按照定额说明和标准图集,洗脸盆的给水已计至给水的横支管处,已包括所有的材料及人工,不管是什么连接方式都不作调整。

3.结合施工图、图集和预算基价综合考虑,在我们这里的“卫生器具制作安装在”章节说明中 说“一、本章所有卫生器具安装项目年参照全国通用《给谁排水标准图集》中有关标准图集计算,除一下说明外,设计无特殊要求均不做调整。
二、成组安装的卫生器具,基价均已按标准图计算了与给水、排水管道连接的人工和材料 .
......
八、淋浴器铜制品安装适用于各种成品淋浴器安装。
......
十四、电热水器、电开水炉安装基价内只考虑了本体安装,连接管、连接件等可按相应项目另行计算。
......”
我觉得应该仔细看一下本地的规定,施工图、图集和当地基价(定额)综合考虑。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欢迎共享房地产首页模块:

 公司管理

房地产专栏首页模块(横版)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建设管理

 策划设计

房地法规

 合同管理

经济指标

 销售管理

物业售后

 买房必读

装修布置

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工程预算(安装)疑难解释 2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