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ss.2005 欢迎您

房地产 建筑施工 管理

 
 
 

日志

 
 

明年房贷利率7.05% 4种情况将不适合提前还贷  

2011-12-20 11:48:07|  分类: 房地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年房贷利率7.05% 4种情况将不适合提前还贷

[提要] 首先是已享受7折至85折优惠利率的房贷最不应该还。以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例,按明年1月1日调整贷款利率后,基准贷款利率为7.05%,如果贷款者此前享受7折利率,则优惠利率为4.935%,如果享受85折利率,则优惠利率为5.9925%。

明年房贷利率7.05 4种情况将不适合提前还贷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明年房贷利率7.05 4种情况将不适合提前还贷 - dss.2005 - dss.2005的博客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是否提前还贷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是否提前还贷

  四种状况不宜提前还贷

  情况一

  享受7折利率房贷

  分析认为,首先是已享受7折至85折优惠利率的房贷最不应该还。以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例,按明年1月1日调整贷款利率后,基准贷款利率为7.05%,如果贷款者此前享受7折利率,则优惠利率为4.935%,如果享受85折利率,则优惠利率为5.9925%。

  以100万元20年期等额还本息贷款为例。 部分客户按照今年调息前5.94%的基准利率打7折计算, 每月月供为6463元,明年1月1日后,这部分客户还能按7.05%基准利率的7折还房贷,则每月月供仅为6563元,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不过100元。这部分客户不需要提前还房贷。

  对借款人日常生活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理财师尤其强调,在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比基准利率高的态势下,提前还款看似节省利息,实则得不偿失。

  情况二

  等额本息还款到中期

  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房贷客户不宜提前还。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是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少。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这种情况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意义不大。

  情况三

  等额本金还款已过1/3

  对于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 的房贷者如提前还贷也不划算。

  据悉,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 据测算,使用该还款方式的还款周期,当还款期超过 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此时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

  情况四

  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

  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不宜提前还。理财师认为,尽管投资时风险迭出,但如果不贪心,一年赚10%还是很有希望的。

  两种适合

  提前还贷的情况

  对于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的客户,在还款初期或者是手头资金足够支付尾款却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的,此时提前还款较划算。

  例如,对于此前按基准利率还房贷客户目前执行的利率为5.94%,这部分客户目前每月月供为7129元,执行7.05%的贷款基准利率后,这部分客户每月月供为7783元,两者之差超过600元,20年累计利息差为15.679万元。这部分客户有必要提前还房贷。

  分析建议, 提前还贷注意三个问题:首先要问清银行要求,如是否要收违约金。客户也要准备相关文件,如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客户要及时退保及解抵押。借款人如果结清贷款的话,一定要及时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抵押在银行的其他权利证去各区住建委办理解抵押。这样自己的房产才可以说完全是属于自己的财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